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非必要不举办!绍兴两地通告

字体:
—2022—
09/21
08:07:07
2022-09-21 08:07:07 来源:越牛新闻

  9月20日,上虞区、新昌县发布防疫通告,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在区、县内举办50人以上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5天、非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0天进行书面报备。同时,上虞区倡导群众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从简举办婚丧嫁娶。

  上虞通告全文如下:

  根据省、市防控办关于从严从紧做好人群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要求,严控各类会议、展会、培训、文艺演出和体育赛事等聚集性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提前报备审批。在绍兴上虞区范围内举办的50人以上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5天、非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0天进行书面报备,本通告下发时即将举办的,请立即报备。

  二、报备流程。由会议活动举办方填写《聚集性活动备案表》,参加人数在50-200人(含200人),由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报区防控办备案;原则上不组织200人以上的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经区防控办报备后报市防控办。属于全国性大型会议展会活动的,经市、区两级防控办报备后,同时提级报省防控办。

  三、防控要求。会议活动举办方应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筛查参会人员近7天行程情况,引导省外参会人员提前入虞实施“三天三检”,禁止有涉疫风险人员参加会议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相关人员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订健康承诺书等措施。对不配合、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故意逃避防疫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及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同时,倡导群众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流动,从简举办婚丧嫁娶,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承办活动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就餐人员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

  本通告执行日期自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后续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附件:人群聚集性活动报备咨询联系方式

  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新昌通告全文如下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省、市防控办有关文件要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严控50人以上的会议等活动(会议、展会、培训、文艺演出和体育赛事等,下同),原则上不安排200人以上或全国性的会议等活动。确需举办的,要向绍兴新昌县防控办报备。现就新昌县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报备的有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提前报备

  在县内举办50人以上会议等活动,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5天、非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0天进行书面报备,本通知下发时即将举办的,请立即报备。

  二、报备流程

  由会议等活动的举办方填写《新昌县聚集性活动备案表》,参加人数在50-200人(含200人)的,由县级主管部门同意盖章后报县防控办备案;人数在200人以上的,经县防控办报备后,报市防控办备案。属于全国性大型会议展会活动的,经县、市防控办报备后,同时提级报省防控办备案。

  三、严格管理

  会议等活动的举办方应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提前筛查参会人员近7天行程情况,对省外参会人员要严格落实前7天旅居史的“穿透式”询问,引导省外参会人员提前入新实施“三天两检”,禁止有涉疫风险人员参加活动会议;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相关人员落实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核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签订健康承诺书等措施。

  各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要严把审批关,同时要督促举办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执行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

  新昌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疫;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上虞区、新昌县发布防疫通告,在区、县内举办50人以上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5天、非全国性的在举办前10天进行书面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