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新一股冷空气又来了 24日起气温再降 凉了个凉

字体:
—2022—
09/22
07:04:28
2022-09-22 07:04:28 来源:浙江天气网

  清风徐徐,凉爽宜人,清晨直接短袖上阵感觉还是一丝丝凉意,昨天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大部19-21℃,明显的风里已经有了秋的味道,而眼下这份属于九月里的清凉,冷空气功不可没,今天冷空气的影响还在继续,白日里最高气温也止步于高温线下。

  昨14时,洪家、临海、温岭、浦江、临安等多地气温较昨日下降了3-4℃,其它大部地区气温也下降了1-2℃,杭州较昨日同时下降了近2.9℃。新一轮冷空气接踵而至,最先影响的主要是东北地区,在两股冷空气的接连发力之下,南方夏末的暑气也将被“击退”,而明后天我省气温还将有一个短暂回升过程。

  接下来随着这波冷空气的慢慢渗透,24日全省气温会再降一降,最高气温又将跌落“2”字头,部分地区仅在25℃上下徘徊,但后期受到副高西伸加强影响,25日气温又将稳步升高。升→降→升,这一波三折的气温变换趋势,会让你感到一天犹如两季,冷空气反反复复,气温起起伏伏,昼夜温差大,提醒大家可参考洋葱式穿衣法,层层穿搭,方便随时增减~

  降水方面,虽说我国的降水区域有所扩大南北各占一片,但我省未来几天仍以晴好天气为主,26-27日沿海地区有时有阵雨叨扰,其它地区没有明显降雨现身,浙西南地区依然维持“干渴”状态,当地的气象干旱还将继续发展,农民朋友和相关部门需继续做好抗旱保墒工作。

  浙江省气象台9月22日5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全省天气预报:今天明天:全省多云。后天:全省晴到多云。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30-32度;其它地区:27-29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东南沿海地区:20-22度;其它地区:18-20度。今天早晨到后天沿海风力:浙江北部沿海海面:偏东风5-6级阵风7级,明天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后天6级阵风7-8级,后天下午起5-6级阵风7级。浙江中部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下午起7级阵风8-9级,后天6-7级阵风8级。浙江南部沿海海面: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明天下午起7级阵风8-9级。杭州湾水面:偏东风4-5级阵风6级,明天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后天5级阵风6-7级,后天下午起4-5级阵风6级。 。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冷空气;东北风;气温;天气预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