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重大项目进入加速跑

字体:
—2022—
09/26
07:53:08
2022-09-26 07:53: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君 邱柏源 姜齐浩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蒋君 邱柏源 姜齐浩)连日来,在江山市峡口生态工业功能区的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项目(二期)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此起彼伏,工人正在新浇筑好的混凝土地基上架构模板。

  开洋全屋定制产业园项目是江山市重大投资项目,规划面积1090亩,今年新供地54亩。由于受现场地势限制,大型机械一时无法进入项目施工区域。为了抢抓项目进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峡口镇党委政府组建项目推进专班,与20余户农户进行谈判,做好政策处理工作,随后紧锣密鼓建成长300米、宽10米的施工便道,大型机械顺利进入产业园施工。

  上月末,江山市举行2022年重大项目“双百三抢”专项行动部署会,聚焦全市百个重大项目,全力开展百日攻坚,抢进度、抢开工、抢前期。力争到今年11月底,一批在建项目加快进度,一批新建项目动工建设,一批前期项目深化推进,一批争列项目谋划储备,形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以上,有效夯实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基础。

  自“双百三抢”行动开展以来,江山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围绕“开工-入库-出数”三个环节,完善领导挂联、分口负责、专班推进、一线攻坚、闭环督办等工作机制,落实全要素保障和全流程服务,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亮晒比学”活动,对照项目清单、时点清单和责任清单,建立定期研判、协调交办、定时通报机制,全面提升重大项目推进速度。此外,江山市还建立奖惩机制,实行重大项目挂牌督战、半月红黄牌预警、每月排名进位等奖惩措施。

  在贺村镇异地搬迁保障性公寓楼(三期)项目建设过程中,针对项目建设前期遇到的临时用电等问题,贺村镇根据“发现问题1小时内反馈解决”要求,第一时间调度发电机6台、抽水机30余台,全力保障土方开挖、喷锚等工作开展。借助“双百三抢”行动劲风,该项目进度较施工计划节点提前了15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园;投资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