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节能环保板块大幅走强 港股中铝国际盘中最高涨近24%

字体:
—2022—
09/08
07:11:49
2022-09-08 07:11:49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当地时间周二,Meta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1日举行为期一天的年度虚拟现实(VR)大会Meta Connect,届时它将介绍其在元宇宙方面取得的进展。Meta表示,这个活动将“探讨元宇宙的打造以及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未来”,会议内容涉及该公司各个平台的最新更新,重点是VR和AR.下半年以来,VR行业热度持续提升,全球VR/AR硬件进入迭代周期。创维数字发布VR硬件新品,Pico 4、Project Cambria、苹果MR眼镜等新品预计发布,索尼PSVR2也将会推出。

  受欧洲能源危机抑制金属供给影响,港股中铝国际盘中最高涨近24%,天山铝业焦作万方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纷纷涨停,南山铝业中国铝业盘中最高涨超9%。消息面上,欧洲电价飙升,高能耗的电解铝受成本冲击,减产面进一步扩大。

  7日千亿市值的中国能建涨停。午后,A股大基建板块异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杨荫凯9月5日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额度,同时要求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这是当前形势下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这样一个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这些资金能够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地方稳经济加码投资,包括能源项目在内的基建类企业项目订单非常饱满,预期各地三季度推动项目落地,投资增长进一步保持稳中有进。

  9月7日,节能环保板块大幅走强,多只概念股封板涨停。华泰证券指出,能源成本中枢抬升为催化剂,节能增效投资正当时。当前,能源价格中枢已明显抬升,是衰退风险加剧的重要诱因。以此为催化剂,节能增效成为生产端及消费端长短逻辑兼备的资本开支方向。传统能源紧供给,而浅衰退+夏季高温与冬储开启意味着需求塌缩风险小,能源价格高位有支撑,节能增效投资迎来回收期大幅缩短的“黄金窗口”。

  公司动态

  沃森生物:九价HPV疫苗启动Ⅲ期临床试验

  龙蟠科技:拟与宁德时代子公司等就年产3万吨碳酸锂项目开展合作

  科达利:拟不超12亿元投建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江淮汽车:8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33.5%

  新城控股:8月合同销售金额同比下降46.46%

  湘佳股份:8月份活禽销售收入1.01亿元同比增82.4%

  安凯客车:前8月客车销量1744辆同比下降15.83%

  郴电国际:郴投集团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泰晶科技:控股股东拟协议转让方式减持5%股份

  通策医疗: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华伍股份:拟1亿元至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攀钢钒钛:证券简称9月8日起变更为“钒钛股份”

  *ST银亿:继续全力推进知豆汽车重整工作

  传艺科技:公司钠离子电池处于产能建设阶段短期内尚未盈利

  新股申购磁谷科技

  新股上市:胜通能源维峰电子荣信文化

综合自证券时报、财联社、上海证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能源价格;虚拟现实;投资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