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计日均流量110万辆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

字体:
—2022—
09/27
15:22:47
2022-09-27 15:22:4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王晨辉

  随着节日的临近,一些路段开始了拥堵。

  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今年国庆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旅游等出行需求反弹等因素影响,民众出行意愿强烈,市内短途自驾游会大幅度增加,预计国庆期间杭州高速交警支队辖区日均流量将达到110万辆,较平时日均流量上升39%,增幅明显,热门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将呈现流量爆发式井喷态势。

  缓行点段时间空间尽量避开

  杭州高速交警研判,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杭长宜高速等景区线路将出现流量集中爆发的可能。

  从时间来看,出城方向的缓行时间主要为9月30日12时--10月1日20时(其中17时-20时拥堵程度最高)返程期间的缓行节点主要为10月5日到10月7日的8时--22时(其中15时-17时拥堵程度最高)

  从点位来看,节前(9月30日、10月1日)出城方向的杭徽高速安徽方向汪家埠枢纽至岳山隧道群、临安互通至玲珑互通、临安服务区,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杭新景高速新安江方向新安江枢纽、窑山顶隧道、杭州南、杭州南枢纽、场口至富阳段,杭长宜高速紫荆港枢纽、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径山枢纽、汪家埠枢纽,杭州绕城高速南庄兜、下沙大桥等路段排队缓行现象明显。

  节后(10月5日、6日、7日)返程期间,杭州南、杭州西、紫金港、南庄兜等重要入城口,杭徽高速杭州方向龙岗服务区后方、於潜至临安服务区、平峰山隧道至岳山隧道,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建德服务区,杭长(宜)高速鱼石岭隧道,杭州绕城西复线中埠枢纽,杭千高速杭州方向桐庐至深奥段、东洲岛至杭州南枢纽段,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大桥,千黄高速杭州方向新安江枢纽等路段缓行现象明显。

  此外,彭埠大桥、杭甬高速新萧山收费站和杭州绕城高速留下收费站将于9月28日开通,上述道路和收费站的开通将对民众出行习惯、路线选择和现有交通流造成一定影响。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提前改走地方道路,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

  临近国庆,杭州高速交警也在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收藏出城绕行攻略 做全行车准备

  宁波、舟山、台州方向:

  (1)留石高架-大井互通-杭浦高速-盐官西枢纽-苏绍高速-齐贤枢纽-杭甬高速;

  (2)秋石高架-德胜高架-江东大桥-下沙互通-江东大道-新湾互通-苏绍高速-齐贤枢纽-杭甬高速;

  (3)凤起东路-钱江二桥-鸿达路-高新九路-新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4)秋石高架-庆春东路-庆春隧道-市心北路-鸿达路-高新九路-新萧山收费站-杭甬高速;

  诸暨、金华、温州方向:

  (5)秋石高架-望江隧道-江晖路-滨康路-风情大道-03省道;

  (6)西兴大桥/(通城高架-通惠北路)-机场公路-机场城市大道-G104-萧山东互通-绕城东线-杭金衢高速;

  海宁、桐乡方向:

  (7)艮山东路-杭海路-G104;

  (8)秋石高架-临平大道-G320;

  安吉、安徽方向:

  (9)莫干山路-G104;

  (10)文一西路-天目山西路-青山湖互通-杭徽高速。

  富阳、桐庐、建德、淳安方向:

  (11)之江路-洙泗路-彩虹快速路西延- G320;

  (12)渔浦大桥-春永线-江南路-望江路-桐庐互通-杭新景高速;

  (13)G320-闲富公路-留和路(进城)。

  国庆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增加警力驻扎路面,全警全员值班备勤,重点关注辖区易堵时段、路段,细化“一点一方案”,做到快速处警、动态响应,全力保障辖区高速公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此外,杭州高速交警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大客车、危化品车、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通过空地打击、主线引导、卡口研判等技战法对违法停车、低速行驶、违法变道、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动态查处,在重点时段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在高速入口进行车辆检查核查工作,对装载不规范的车辆及时劝返。

  高速行车,做好车况性能检查,避免病车上路,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提前规划路线,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平安顺畅出行。

  行经事故多发点段 更加谨慎驾驶

  杭州高速交警综合历年国庆假期事故数据来看,杭徽高速杭州方向岳山隧道群、杭甬高速杭州方向机场至红垦枢纽、杭长高速江西方向新安江枢纽、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牛角山隧道、长深高速福建方向桐庐互通段、杭州绕城高速上海方向下沙大桥、溧宁高速杭州方向新安江枢纽等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

  车流增加,加上部分驾驶员的错误行为,导致事故频发,行车中要重点注意三点。

  1.谨慎驾驶,做到文明行车。大数据显示,78%的事故是未保持安全车距所导致。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等处是事故高发点。假期出行,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

  2.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3.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后。在车辆能动没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下,如果是单车事故,用手机拍好照,第一时间撤离现场,将车开到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拨打12122报警;如车辆不能移动,务必打开双跳,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好三角牌,人员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后,拨打报警电话。如果是多车事故,同样拍好照,相互之间留好联系方式后,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或行驶到服务区后,拨打报警电话等待交警处理,避免一起简单的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滞留,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和造成长时间的拥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庆;高速;出行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如遇各条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排队缓行时,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提前改走地方道路,根据导航提示做出合理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