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重阳喜相逢 嵊泗海岛老人乐享幸福“夕阳红”

字体:
—2022—
09/30
15:12:13
2022-09-30 15:12:1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张紫倩 陈子宁 张浩哲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连日来,嵊泗各地为当地老人组织各类活动,让海岛老人乐享幸福“夕阳红”。

  枸杞乡:“网格服务日”为村民幸福感加码

  “这个志愿者师傅的手艺特别好,平时,我们都要走上半个多小时到奇观村去理发,自从有了‘网格服务日’,我们就不用特意跑一趟啦……”9月30日,枸杞乡里西村的网格庭院里十分热闹,村民们一大早就赶来参加“网格服务日”活动。

  血压测量、美容理发、电器维修、法律咨询、食品安全宣传……上午7点到9点,各个服务摊位上都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大伙儿一边唠嗑一边排队等待。

  对于这样的活动,村民们一点也不陌生。“活动蛮好的,我们都特别喜欢,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服务,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亲近了……”叶老伯乐呵呵地说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用心用情用力为村民们办实事解难题,枸杞乡将每月的30日固定为“网格服务日”,通过“村民点单、网格接单”的方式,及时解决他们的细小微问题40余个,真正实现“事在格中办、情在网中结”,使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网格服务日’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重要抓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进便民事项普及普惠,用心贴心的服务为群众的幸福‘加码’,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枸杞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五龙乡:“家门口”就能赶的“红马甲集市”

  “阿婆,侬要修理指甲伐?”“阿叔,来这看看,量个血压顺道学习下健康知识。”“大姐,陌生的电话不要接,大多数都是诈骗的!”……9月28日上午,嵊泗县五龙乡黄沙村文化礼堂,10余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摆出“流动摊位”,为村内老年人服务。

  为提前欢度重阳,五龙乡文化礼堂联合嵊泗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情暖夕阳”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老人们可享受到免费理发、洗脚、按摩、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

  除了一站式义诊服务,现场还带来了一场“情暖夕阳红 邻里一家亲”文艺演出,让老人们大饱眼福。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接诊150余人,免费理发50余人。五龙乡文化礼堂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让村里更多的老人不用出远门就能“赶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暖心服务。

  嵊山镇:守护健康 爱暖银龄

  嵊山镇在尽山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杭州市一福院海岛支老队员和嵊山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当地百姓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此次义诊活活动,共看诊100余人次,为所有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并普及相关疾病的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的养生习惯。活动得到了嵊山镇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惠民利民,很贴心!”

  此外,听歌识曲、知识竞答、夹弹珠、夹球跑……嵊山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举行了趣味运动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网格;服务;嵊山镇;五龙乡;村民;理发;枸杞乡;义诊;老人;网格服务日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国庆假期恰逢重阳节,连日来,嵊泗各地为当地老人组织各类活动,让海岛老人乐享幸福“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