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民宿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字体:
—2022—
10/03
07:16:55
2022-10-03 07:16: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郑晨 卫萌萌 徐雯

  浙江在线10月3日讯(郑晨 卫萌萌 徐雯)柳杉、草坪、泳池、露台,一片绿意盎然的风景……柯城区七里乡七里村小学旧校舍改造而成的民宿,配上蓝天白云的惬意,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

  “大山的房子”由衢州大山旅游开发公司投资建设,是2016年柯城区十大重点建设项目。当年,民宿主人程明康除了盘活闲置校舍,还一并新修了两座横跨七里香溪的小桥、两个停车场和游步道,总投资2000余万元。

  七里乡民宿集聚村 汪洋 摄 

  民宿有15个房间和宽敞的公共空间,最吸引人的是25米长、10米宽的景观泳池。自2020年8月开业以来,民宿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程明康欣喜地说,每逢节假日,民宿基本处于客满状态。

  大山的房子 

  “大山的房子”,是柯城民宿经济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径”的代表之一。近年来,柯城率先推出“一乡千宿”民宿发展模式,盘活整合农村农房,以环境改造、主体引入、业态植入、农民参与等为驱动,积极发展有特色、有品位、有情怀的乡村民宿业态,推动民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让“一乡千宿”成为柯城发展美丽经济幸福产业的新支点和引爆点。

  云谷雅舍 

  (图片由柯城传媒集团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柳杉、草坪、泳池、露台,一片绿意盎然的风景……柯城区七里乡七里村小学旧校舍改造而成的民宿,配上蓝天白云的惬意,俨然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