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祭祀轩辕黄帝大典就在明天 九大仪程提前了解

字体:
—2022—
10/03
17:57:09
2022-10-03 17:57:0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林婧

  缙云一直是南方黄帝文化的辐射中心。

  1998年,缙云恢复了祭祀黄帝的典礼,每年的清明节为民祭,重阳节为公祭,20多年来从未间断。

  2011年,缙云黄帝祭典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缙云也成了海内外华人寻根问祖的圣地。

  今年的祭典以“四海同心祭始祖,‘两个先行’启华章”为主题,着力营造“四海同心、万众一心”的浓厚氛围。

  祭典仪程为长号鸣天、击鼓撞钟、敬上高香、敬献花篮、敬献美酒、恭读祭文、行鞠躬礼、高唱颂歌、乐舞告祭等9项,与去年保持一致,既尊重历史沿革,又融合唐风宋韵,还彰显时代气息。

  那么,今年祭典还与去年有哪些不同?一起了解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轩辕;黄帝;祭祀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