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 西湖景区人气超高服务贴心

字体:
—2022—
10/04
11:01:03
2022-10-04 11:01:03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斯金叶 许丽丽 记者 俞倩

  红柿满园,宋韵十足;花坛花境,创意不断;人气灵隐,秩序满满……国庆假期前3天,西湖西溪景区收获超高人气。昨天是“十一”国庆长假的第3天,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6.25万人次,其中收费公园客流量为8.4万人次,而西溪景区接待的客流量为3.12万人次。

  虽然已是10月,但这几天杭州还是十分炎热,昨天杭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再破10月史上高温纪录。为了让市民游客安心游览,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在烈日下坚守,让来自全国的朋友看到了杭州的“微笑”和“用心”。

  王辉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监察中队副中队长。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王辉自来到西湖景区工作起,就一直保持着腰杆笔挺的姿态和干脆利落的工作作风,景区管理、综合整治、服务保障……处处都有他的身影。

  过节坚守岗位,这是西湖景区人的常态,王辉也不例外。今年是他在景区一线度过的第五个国庆节。昨天上午8点不到,王辉就出现在了断桥卡口,跟所有参与断桥管控的队员、保安明确工作职责。

  “这些年因为工作需要,其实不光是国庆假期,每个节假日基本都是这样度过,这是身为一名景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王辉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期间,景区特别设置了断桥临时指挥部和现场管理联络点,采用圈层管控模式,通过红外热力图及视频观测,协调现场管理人员、志愿者在桥面和外围各卡点分流疏导,通过定人定岗、入口引导、桥面疏导、广播提示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断桥游客的快速通行,确保断桥景点整体通行顺畅。

  “断桥小飞虹”大家都不陌生,今年为了烘托节日气氛,景区用了近500盆彩叶草打造了“国庆版”小飞虹,从断桥的这头一直蜿蜒到另一头。整体花色主打深红色,烘托国庆节喜庆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优良的游览服务,营造舒适的游览环境,岳庙国庆志愿服务队也崭新亮相。通过发挥志愿者力量,注重管理细节,充实断桥管控力量。

  “大家都一样辛苦,但为了景区和远道而来的游客,我们必须坚守好,保障好,服务好!接下去的几天,我们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王辉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景区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红柿满园,宋韵十足;花坛花境,创意不断;人气灵隐,秩序满满……国庆假期前3天,西湖西溪景区收获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