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杭州预计接待游客113.58万人次

字体:
—2022—
10/02
13:44:23
2022-10-02 13:44:23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雅丽 俞倩

  “节味”不打折,“舍远求近”也很精彩

  杭州日报讯 三秋桂子,江南风景正好。“晴”热高涨的国庆黄金周首日,短途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周边游、短途游稳居“C位”。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10月1日杭州预计共接待游客113.58万人次,各大景区总体客流平稳有序。西湖景区接待客流量23.82万人次,其中:免费公园客流量为17.58万人次,排名前三分别为白堤、新湖滨景区、新南线景区;收费公园客流量为6.24万人次,排名前三分别为飞来峰景区、动物园、三潭印月。西溪景区接待客流量1.83万人次。

  倡导“本地过节、出游不出省”的国庆假期,“舍远求近”成为市民游客的主流选择,中长途客流回归本地。来自携程、同程、驴妈妈等在线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上海、苏州、杭州、无锡、南京、北京、广州、黄山、湖州、厦门等城市是热门目的地,也是国庆黄金周首日景区门票销量较高的城市,主题乐园、郊野公园、滨湖露营、乡村旅游、山水名胜游是人气相对更高的旅游“打卡”项目,近两日博物馆(展览馆)、动物园(植物园)等文旅融合场所的门票搜索热度环比增长40%。

  从10月1日当天杭州的情况来看,在“本地过节”的倡议下,传统老牌景区客流如织的同时,选择艺创小镇、农夫山泉基地、塘栖古镇、余杭梦栖小镇等主题景区(小镇)休闲度假的游客也不少,垂云通天河、山里人家·鹿野湾森林牧场、千岛湖森林氧吧、风之谷户外乐园等户外郊野公园的“热力值”不断上升,预计10月2日起将迎来小高峰。

  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交融、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共赏的旅游新场景,蕴含着文化碰撞和浓浓节日氛围,为假期注入了更多新玩法。如径山花海景区举办“宋韵之约·花海露营”活动,推出了烧烤露营、花海赏花、宋韵打卡、篝火狂欢、音乐现场等体验项目;西溪湿地一年一度的火柿节正在举行,周家村码头举办“柿”不可挡国风游园会,游客可以现场体验蹴鞠、捶丸、投壶、射箭等宋韵小游戏,以及火柿节特别挑战——叠柿子;杭州全山石艺术中心的舞台剧《奇先生妙小姐》奇妙之旅等演绎展览及亲子活动,让大家在假期轻松的氛围中感受自然、艺术、文化的多重魅力……

  根据往年经验,国庆黄金周的客流高峰通常会出现在10月2日-5日,10月5日傍晚起将迎来返程小高峰。目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发布131项秋季“四新”文旅项目和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优惠(活动),包含文化节、旅游节、音乐会、游园会、门票特惠、新“打卡”地等杭州各区、县(市)优质旅游产品(线路、优惠),积极引导市民游客错峰出行、避开客流高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假日;景区;旅客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