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庆假期已过半 杭州高速交警发布返程攻略

字体:
—2022—
10/04
13:54:50
2022-10-04 13:54:5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孙金满 编辑 王佳

  10月4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假期过半,杭州境内高速公路陆续出现返程流量。杭州高速交警预计,10月5日、10月6日将迎来返程大流量,其中每日的9时至12时、14时至16时、18时至22时是容易出现排队缓行的三个高峰时段。

  车流潮汐现象明显

  部分收费站存在排队缓行

  今年国庆假期,出城流量提前到来。假期前一日上午11时起,出城流量开始增加,杭州绕城高速、杭甬高速、杭新景高速车流量上升较快,杭州南收费站、新街收费站出现车辆短暂排队上高速情况,仁和、瓜沥、杭州、崇贤收费站出口出现排队到警戒线情况。

  杭州境内几条重要出城高速都出现排队缓行情况,如G60杭金衢高速金华方向、G2504杭州绕城高速金华方向、G92杭甬高速双向、S43绕城西复线转G25杭千高速温州方向、S14杭长高速长兴方向车流均接近饱和,部分路段出现3-5公里排队缓行现象,特别是G56杭徽高速临安段和G25杭新景高速建德段持续缓行,几乎与次日凌晨5时许的早出行车流相接合。

  假期首日,缓行最严重的G56杭徽高速、G25杭新景高速建德段,分别基本于18时45分许、21时许恢复正常通行。

  杭州高速交警预计,随着假期临近尾声,车流潮汐现象导致以上点位的入城方向将迎来返程高峰。

  受返程大流量影响,杭徽高速杭州西和余杭收费站、杭甬高速萧山城区和新萧山收费站、杭金衢高速新街和萧山东收费站、杭长宜高速紫金港收费站、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杭宁高速南庄兜和仁和收费站、练杭高速崇贤和塘栖收费站、杭浦高速杭州北和临平东收费站、沪杭甬高速新杭州收费站、杭州绕城高速下沙和乔司东收费站,容易存在排队缓行甚至倒灌主线现象,司乘人员尽量选择避开。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当遇到排队缓行,建议就近收费站下高速改走地方道路;出行前请及时更新导航设备,根据导航提示,合理绕行;短途出行,选择绕行地面道路。

  此外,受短途自驾游出行影响,下午的返城流量相对较大,特别是杭徽高速杭州方向、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在15时至19时增量明显。

  行车中重点关注四点

  确保平安出行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期,返程车辆可以提前选择返程回杭,科学合理绕行地方道路,避免与返程大流量交织,减少行车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四个方面。

  1.关注天气变化,注意保暖。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从10月4日下午开始,我省降温明显,自北而南有阵雨局部雷雨,10月5日-7日以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阵雨。雨天行车,牢记“降速、控距、亮尾”。

  2.注意免通时间,确保安全。今年国庆假期免费通行时段到10月7日24时,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等引起安全事故。

  3.做到谨慎驾驶,文明行车。高速行车要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途经隧道进出口、高速出口匝道要谨慎驾驶。在收费站防疫检查点,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检查登记工作,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插塞变道,避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刮擦碰撞事故。避免夜间行车,做好充足休息。

  4.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交通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0月4日,记者从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假期过半,杭州境内高速公路陆续出现返程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