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返程的你 收好这些信息,有用!

字体:
—2022—
10/07
08:06:17
2022-10-07 08:06: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国庆假期已接近尾声,全省公路铁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你做好准备了吗?

  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份返程攻略。

  乘坐火车或高铁请注意——

1、尽量采用线上或扫码等非接触方式购票,票源充足时,尽量选择自己所在的城市作为始发站。

  2、排队进站时、检票时等,都应保持至少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以防出现拥挤的情况。

  3、如始发地、途经站点所在地区有疫情发生,尤其要注意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及时用流动清水、洗手液清洁双手。

  4、非必要不摘口罩,尽量避免在车厢内走动。

  乘坐飞机请注意——

  1、尽量选择使用手机APP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接触。

  2、非必要情况下不要摘口罩,尽量避免在机舱内来回走动。

  3、注意手卫生,及时用流动清水、洗手液清洁双手。

  省外来浙返浙人员,请关注浙江省防控办发布的最新省外来浙返浙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浙江多地发布也提醒,返回需要报备,请及时关注当地权威信息发布,提前主动报备,以免影响出行。

  高速路上请注意——

  1、提前了解高速路况。

  驾驶员出行前请提前规划路线,上高速前可通过导航查看路况,可选择一条备用绕行线路或推迟出行时间,上高速后要注意观察高速公路上的情报板提醒,服从交警指挥,文明驾驶,守法出行。

  2、注意免费通行时间

  国庆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截止至10月7日24时。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3、如遇降雨减速慢行。

  据浙江天气预测,假期的最后两天,浙北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他地区偶有零星小雨。下雨天路面湿滑,开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安全三宝!

  4、上车请系好安全带。

  安全带是意外来临时驾乘人员的“保命带”,长假期间,浙江交警将严查不正确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请所有驾乘人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规范使用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5、累了困了停车休息。

  假期开车出行,很多人可能都急于赶路而忽略了在中途进行适当休息,但越是这样,越容易导致身体劳累、疲惫,最终可能因疲劳驾驶导致意外发生。所以,按照“逢三必进”的原则进行合理休息,才能避免因疲劳而发生事故。

  6、发生事故切莫慌张。

  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一定要记住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10月6日-7日,杭州地铁时间有调整

  10月6日及10月7日(假期最后两天),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半小时,1、2、3、4、5、6、7、8、9、10、16、19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长至23:00左右。

1.png

1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2.png

2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3.png

3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4.png

4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5.png

5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6.png

6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7.png

7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8.png

8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9.png

9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10.png

10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11.png

16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12.png

19号线首末班车时间

  到达杭州火车东站,提前做好这些事

  杭州东站提醒近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旅客,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报备,抵杭6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

微信图片_20221006095052.jpg

  车站内设两个核酸检测点:西G层核酸检测点,14-15号电梯口,东G层核酸检测点,4号电梯口。

  车站内核酸检测点的服务时间,东边从6点20分至23点20分,西边从6点至23点50分。

  要顺利出站,旅客朋友需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行程码并做好入杭报备,车站建议抵杭前24小时内完成报备以节约到达后的通行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公路;检测;出行;杭州地铁;清洁双手;车站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