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西站第二批公交配套上线,部分采用“停大站、走高架”的方式进出杭

字体:
—2022—
10/12
06:40:49
2022-10-12 06:40:49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杭州西站开通之前,杭州公交规划配套了12条公交线路,现在第二批公交配套线路也来了。

  国庆期间的杭州西站。

  382路

  382路作为留下、五常板块内的一条公交线,该线拥有接驳地铁,串联学校、住宅区,连接汽车西站大型交通枢纽站等线路功能,此次382路将作为杭州西站配套方案的新成员加入到队伍中。

  杭州公交通过优化调整382路线路走向,将火车西站和汽车西站进行了连通。

微信图片_20221011114510.jpg

  今天(10月11日)开始优化调整的382路共串联了三个地铁站,分别是地铁3号线东岳站、花坞站以及地铁5号线良睦站,方便留下、五常一带市民通过“地铁+公交”的模式抵达火车西站。

  不仅如此,382路还相应地调整了首末班时间,调整后首末班时间至少宽裕了1小时以上,火车西站为5:50-20:00;汽车西站为7:00-21:10。

  382路作为一条途经多个客流区域、长距离的线路,杭州公交还将在该线实行分段计价,贰元起步,全程票价叁元。

  火车西站至杭师大仓前校区西、杭师大仓前校区西至汽车西站区段内乘车每人次贰元,跨区段乘车每人次叁元。

  592路

  首批开通的5条常规公交线路主要覆盖的区域有三墩、余杭、瓶窑、五常等区域,此次第二批公交配套线路则涉及到了富阳板块,592路作为首条连接闲林与富阳两大板块的线路。

微信图片_20221011114653.png

  10月11日优化调整后的592路进一步方便了富阳银湖板块、闲林板块的市民前往杭州西站,沿线不仅串联了杭师大仓前校区同时也串联起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让沿线的学生族与上班族仅一辆公交车即可抵达杭州西站。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线路运营效率,592路部分路段还将直走良睦路隧道,让一条长线也同时具备“快线”的功能!

微信图片_20221011114755.jpg

  7497路

  10月12日杭州公交还将新辟一条新线,线路由余杭板块开往浙大一院余杭院区,中途串联了杭州西站、地铁3号线文一西路站。

  7497路发车时间:
  太平车站为6:30、15:30(法定工作日开行);

  浙大一院总部一期南门为8:30、17:30(法定工作日开行)

  首批开通的5条公交线已运行了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杭州公交也在不断地对线路运行数据进行分析,并从中对运营组织加以调整优化。

  10月11日起杭州公交将加密349路发车班次,进一步改善市民整体乘车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21011114854.jpg

  10月12日,杭州公交将同步延长8203路末班时间,这条原本就规划为夜间线的线路,进一步方便了夜间旅客出行,同时为了更好地配合杭州西站新增线路,杭州公交对8203的末班时间进行再次延长,满足更多夜间旅客的出行。调整后的发车时间:火车西站为23:10、23:30、23:50。

  “快速进出”是杭州西站公交配套的一大特点,在12条线路中599B就采取了“停大站、走高架”的方式进出杭州西站,以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客进出站。而这一线路设计方式杭州公交将贯彻到底!

  10月11日起,599B升级为“快线”,线路调整后沿途停靠仅5对停靠站,分别为:农林大学南门、地铁八百里站(A·D)、地铁青山湖科技城站(A·D)、科技大道浒溪路口、三花桥。目的就是让临安板块的市民能够快速抵达杭州西站,提升整体出行速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西站;公交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杭州西站开通之前,杭州公交规划配套了12条公交线路,现在第二批公交配套线路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