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再添“国字号”!嘉兴获批建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字体:
—2022—
10/14
08:40:27
2022-10-14 08:40: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嘉兴 张萌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嘉兴国家冷链物流基地成功入选,成为“十四五”首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之一,实现“国字号”平台新突破,也是全省继舟山之后第二批列入国家建设名单的城市。

  基地位于嘉兴东南沿海区域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北临杭州湾环线高速,南临杭州湾,总占地约565亩,按照“一基地两片区”总体布局,由海盐片区和嘉兴港片区两部分组成。

  海盐项目示意图

  港区项目示意图

  作为存量设施的海盐长三角大宗温控商品供应链基地已获评浙江省“十四五”首批冷链物流骨干基地,是我市目前库容量最大的单一建筑冷库,新建的长三角大宗温控商品供应链平台(嘉兴港区)作为增量项目加快建设,形成功能错位、协同联动的冷链物流发展格局。基地建设运营主体为浙江中润可邦供应链有限公司。

  发展定位:打造“一枢纽一中心一口岸一高地”。即:全国重要的多式联运冷链物流骨干枢纽、长三角区域农产品冷链物流贸易集散中心、杭州湾大湾区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进境口岸和浙江省冷链物流智慧供应链创新高地。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贯彻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基地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要素资源,将嘉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培育壮大,构建协同联动的冷链物流设施体系,培育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冷链物流全产业链,辐射带动周边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骨干;杭州湾;海盐;商品供应;长三角;浙江省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2022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嘉兴国家冷链物流基地成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