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条跨越三市高铁即将建设 未来乘高铁从台州可直达萧山机场

字体:
—2022—
10/17
08:54:40
2022-10-17 08:54:40 来源:长三角铁路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以下简称“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杭州机场高铁是杭州市新一轮铁路枢纽 “一轴两翼〞布局中的东翼通道,也是沟通沪苏浙皖核心区域,打造高效通勤走廊,实现高铁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构建空铁联运体系,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项目。此次初步设计获批,为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杭州机场高铁全长约85公里,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全长约70公里,其中桥梁段约55公里,隧道段约13公里,途经嘉兴海宁市,杭州钱塘区、萧山区及绍兴柯桥区,新建海宁观潮站、钱塘站及萧山机场站,接入绍兴北站。

  此前,2022年1月5日,杭州机场高铁先开段开工建设。这条高铁全长仅约85公里,却串联起3座城市。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向北可以到达嘉兴市下辖的海宁和桐乡,向西可以通过连接线到达杭州中心城区,向南则可以到达绍兴。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示意图

  沿线居民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乘坐飞机,以往通过机场大巴或者自驾等交通方式,出行时间较难把控。这条高铁建成后,旅客将可乘高铁赶飞机出远门、下飞机乘高铁回家。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现场

  将来,旅客从萧山机场出发,有望坐着高铁到达台州、金华、黄山等地,也可便捷来往上海、苏锡常等长三角核心城市。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机场;海宁观潮;开工建设;铁路枢纽;绍兴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铁路杭州萧山机场站枢纽及接线工程(以下简称“杭州机场高铁”)海宁观潮站(含)以南段初步设计获得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