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0个!浙江首批“263共富农产品”公布,快来看看有哪些

字体:
—2022—
10/26
16:40:27
2022-10-26 16:40:27 来源:浙江发布

  为推进山区26县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30个农(副)产品为浙江省第一批“263共富农产品”。一起来看看,有你家乡的吗?

  以上被认定的农副产品,浙江各结对帮扶单位及其他有关单位等将:

  加强消费帮扶

  各结对帮扶单位食堂食材采购预留一定比例份额给予“263共富农产品”。鼓励支持有关企业、各大农(副)产品网络平台销售“263共富农产品”,探索突破线上多渠道营销,持续稳定增加农(副)产品销量。

  加强对接指导

  有效搭建农(副)产品和推介平台,拓宽“263共富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服务企业,指导企业挖掘潜力、扩大产能、提高产量,全力推动“263共富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

  加强品质把控

  各“263共富农产品”入围企业的入选产品允许统一标注“浙江省‘263共富农产品’”字样。有关企业建立可靠的供应链,确保与有关单位协议承诺期内农产品货源充足和产品质量安全。同时,合理控制生产成本,给予采购单位一定的价格优惠,防止出现低质高价、以次充好现象。

  加强动态管理

  加强生产经营主体和农产品质量的严格监管。省级将按照动态调整要求,定期进行“263共富农产品”认定,对符合要求的新申报产品纳入“263共富农产品”名录。同时,开展回访回检,对不符合条件的产品,调整移出“263共富农产品”名单。

  跟着小布了解一下,

  部分入选的农产品吧~

  千岛沪阳·杏鲍菇

  发展至今,沪阳农业年产杏鲍菇等食用菌产品2600吨左右,畅销上海、杭州、黄山、南昌等20多个地区,带动了周边331人就业,年发放务工费用280万元。去年,成功试种了被誉为“天山神菇”的珍稀食药两用菌白灵菇,并被评定为“2021年浙江精品鲜菇银奖”。

  泰龙制茶·泰顺三杯香茶

  三杯香是泰顺茶产业的主导品牌。目前,温州泰顺县茶叶总产量3500余吨,总产值达3.57亿元,有效带动当地茶农每年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神仙大农·山茶油

  山茶油被称为第二“橄榄油”。神仙大农山茶油产自仙居方宅、杨岸、高池等县域范围内几十个村,年投产面积达4.5万亩。2021年共计产油茶鲜果2680万斤,总产值3880万元。

  华欣牧业·羊肉

  华欣牧业是集湖羊原种繁育、肉羊养殖、牧草果树种植、饲料加工、排泄物综合利用、羊文化宣传、食羊餐饮及旅游观光服务于一体的生态农业园。目前,已引进湖羊30000只,到2023年底,湖羊存栏将达10万只。

  缙云麻鸭·卤味缙云麻鸭

  缙云麻鸭养殖至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分别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3月通过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品种认定和“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审定。

  忆乡情·缙云爽面

  缙云爽面又名缙云土面,是缙云的传统名小吃,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2021年,缙云爽面产值超过2.4亿元,其中线上销售1.5亿元,线下销售0.9亿元,从业人员7000多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共富;农产品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推进山区26县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浙江省乡村振兴局公布了30个农(副)产品为浙江省第一批“263共富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