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鸣枪开赛!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2站)在衢州举行

字体:
—2022—
10/28
08:40:15
2022-10-28 08:40: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钟睿 赵凯怡 记者 赵璐洁

  10月28-29日,衢州有礼·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2站)将在衢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

  衢州有礼·2022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2站)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衢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省体育竞赛中心、省田径协会共同承办的国家II类赛事。本届大奖赛是今年国内田径界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也是衢州首次承办的国家级田径项目竞技体育赛事。

  衢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 拍友 戴建星 摄

  本次大赛共有100米跑、跳高、铅球、铁饼、链球等36个比赛项目,吸引了安徽、山东等地的300余名健儿来衢参赛,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跳远冠军龚璐颖将代表浙江队亮相本届大赛的跳远比赛;出生于2006年5月的的孙美雨是本次赛事中年纪最小的选手,她以45.99米的报名成绩参加本届大赛铁饼项目的角逐。

  本次大赛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力争实现办赛精彩,为衢州举办大型赛事活动培养一批专业的办赛团队和人才,为2026年衢州市承办浙江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大赛对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志愿者采取全闭环管理。

  本届赛事的主体育场——衢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位于衢州市高铁新城快乐运动小镇,是一座3万座的新体育场,该体育场自去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已成为衢州的网红打卡点和城市新地标。

  赛事期间,衢州市政府将与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衢州市把本次大奖赛作为今后五年承办全国田径高等级赛事的热身和试炼,进一步实现市体育中心赛事活动的效益最大化,助力衢州打造闽浙赣皖四省边际体育桥头堡,积极争创“浙江赛事之城”“中国田径之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田径;大奖赛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届大奖赛是今年国内田径界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也是衢州首次承办的国家级田径项目竞技体育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