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航班换季杭州新增3个国内航点 这些国际地区航班陆续启用

字体:
—2022—
10/31
06:53:01
2022-10-31 06:53:01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10月30日起,浙江7大机场开始执行2022年冬航季航班计划。

  今年,全省的航班量相比去年冬季航班略微有所增长,增长约为2%。

微信图片_20221030154845.jpg

  根据新航季航班计划,杭州机场的增幅高于平均,为2.3%,每天的航班量达890架次左右。宁波、温州机场每日航班量在330~340架次左右。

  换季以后,浙江全省共新增国内通航点13个,其中杭州机场3个,为长治、鄂州和图木舒克;宁波机场3个,为唐山、郴州和南充;温州机场4个,为唐山、达州、鄂州和池州;舟山、衢州、义乌机场分别新增黄山、包头和遵义茅台。

  除新增航点外,杭州、宁波、温州三大机场加密了北京、广州和西南地区航线航班。如杭州-重庆航班量增加约22%,杭州-成都航班量增加约24%;宁波机场前往北京、重庆、成都和贵阳的航班每天超过10班;温州机场加密贵阳、广州、郑州的航班至每日14班、13班和9班。

  与此同时,杭州机场新航站楼(T4)将迎来国航国内航班的整体转场,至此,所有国际地区出发航班、南航、川航、国航国内航班整体已转场到T4,也就是说,大家以后坐国际地区出发航班和这几家航空公司航班要去T4。

  这段时间,杭州陆续恢复并新开或增加多条国际航线。10月3日,酷航恢复杭州-新加坡航线。10月16日,厦门航空杭州-新加坡航线复航成功。

  10月20日,东航首次开通杭州-东京正班航班,东航杭州至法兰克福、吉隆坡、马尼拉等航线也已开通。同日,泰亚航执飞的杭州-曼谷航线恢复。10月23日,增加国航杭州-大阪航线,春秋航的杭州-东京航线。

  这两天,杭州机场还恢复杭州-罗马、杭州-东京等国际定期客运航线。

微信图片_20221030154836.jpg

  杭州机场提醒旅客:乘坐国际地区出发航班和国航、南航、川航国内航班,请前往T4办理乘机手续,大家可通过地铁、自驾、出租车等多种方式前往T4,如走错航站楼,可搭乘免费的摆渡车,发车间隔为10分钟,上客点分别位于T2的3号门、T1的7号门、T3的13号门和T4的21号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航班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根据新航季航班计划,杭州机场的增幅高于平均,为2.3%,每天的航班量达890架次左右。宁波、温州机场每日航班量在330~340架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