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3年我省计划招考7746名公务员

字体:
—2022—
11/06
07:22:59
2022-11-06 07:22: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记者 黄珍珍)记者近日从省公务员局获悉,2023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招考公务员7746名(含山区26县专项招录计划395名)。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山区26县专项招录,旨在破解山区26县与发达地区同台竞争吸引力不足问题,专项招录将在全省四级联考面试完成后,面向全省四级联考符合条件的笔试合格人员组织开展。

  此次招考注册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11日9时至11月15日17时,笔试时间为下个月17日、18日。即日起,考生可登录长三角公务员考录一体化平台网站、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等查询招考公告和招考计划,进行网上报名。

  据介绍,本次招考突出政治素质把关,对考生政治素质的测查评价将贯穿招考全过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考大力推动组织资源向基层和山区26县倾斜。2023年县级以下机关共安排招录计划6684名,占全省招录计划的86.3%;山区26县共安排招录计划1970名,比上年增加269名、增幅为15.8%。

  本次招考树立支持就业鲜明导向,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要求,积极支持有空编单位及时补充人员。2023年全省计划招录人员比上年增加1535名、增幅为24.7%。2023年继续设置面向应届生招录职位,全省共安排4179名计划专门面向高校应届毕业生招录。明确2021年、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报考身份要求为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的职位。

  此外,本次招考还注重深化推进分类分级考录,继续实行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公务员分类考录和省市县、乡分级考录,根据“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进程,跟进调整“行政执法类”招录职位设置,将综合行政执法和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海洋渔业)、应急管理、卫生健康一线执法职位纳入行政执法类职位。2023年全省共推出3991名综合管理类计划、3686名行政执法类计划和69名专业技术类计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务员;山区26县专项招录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