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第五届进博会收官

浙江交易团采购签约和引进外资双丰收

字体:
—2022—
11/11
06:37:35
2022-11-11 06:37: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曾王栋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曾王栋)11月1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收官。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达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浙江交易团采购结构进一步优化,医疗器材及医药保健占比26.12%,技术装备占比23.52%,食品及农产品占比18.33%,消费品占比15.01%,汽车占比8.85%。

  翻看浙江“购物车”,能看到浙企强大实力和浙江广阔市场。在开幕首日的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首批采购签约59.2亿元;在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暨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集中签约式上,达成意向成交247.2亿元,较去年增长87.44%。

  借助进博会平台,各类配套活动和招商引资成果显著。本届进博会浙江共举办30场重点配套活动。首次主办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数字经济开放与治理”分论坛;举办2022中国浙江国际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打造浙德对接会、浙欧对接会3.0版,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70家跨国企业参加。浙江200余家数字经济及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对接,规模、层次均创历届之最。

  进博会期间,全省场内外累计签约外资项目64个,总投资101亿美元,其中,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上,重大外资项目签约15个,总投资25亿美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省;数字经济;外资项目;重大项目;交易团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1月10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收官。本届进博会按一年计意向成交金额达735.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