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宋韵文化节开幕

系列活动点亮宋韵今辉

字体:
—2022—
11/19
07:07:05
2022-11-19 07:07: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娇俨 张梦月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记者 李娇俨 张梦月)11月18日,2022宋韵文化节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幕。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也于当日正式开馆。

zjrb2022111900003v03b002.jpg


  本届宋韵文化节主题为“宋韵今辉”,杭州、温州、绍兴、衢州、台州等地共同举办。五大主体活动将延续至12月底,分别为宋画之韵研讨会、大型民族交响音画《宋韵·华章》、2022悦读宋韵节、“宋韵今辉”艺术特展、2022“梦溪杯”宋韵文化IP转化大赛。

  宋韵文化节正在成为具有全国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宋韵文化节庆品牌。开幕仪式创新引入数字虚拟人“谷小雨”为主持人,打造了“古今交融”的数字虚拟宋韵空间,展现八百年前南宋都城的繁华景象。同时,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为核心的展示区,同步举办了宋韵雅集、艺术展示、数字展陈等活动。“德寿集珍,锦绣重华——宋代文物珍品展”在德寿宫精彩亮相,集中反映了南宋皇室及士人收藏艺术的“清、雅、古、奇”美学范畴。

  开幕式还联动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区域,通过宋风来·宋韵文创市集、宋韵薪传·非遗大观园、第十届南宋斗茶大会、吴山庙会等活动,让典籍、文物和遗迹中的宋韵更加可亲可感。

  2022宋韵文化节期间,全省各地也将陆续开展系列精彩活动,推动宋韵文化走向大众、走进生活。目前,绍兴正在举办陆游诗歌节,借助陆游诗意倾城的丰厚文化遗产,传递宋韵之美;台州将举办“华夏衣裳·宋韵时尚”2022年全国宋韵服装时尚设计大赛,以服装设计为桥梁,推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结合;温州将举办永嘉学派当下价值学术研讨会,深入挖掘永嘉学派的内涵精髓;衢州将宋韵文化与南孔文化相联系,举办第三届“推进南孔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讨会,等等。

  据悉,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将于11月19日上午9时起开放预约,11月22日起面向社会试开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陆游;文化;学派;宋韵今辉;台州;绍兴;学术研讨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