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红美人”做的甜品什么味?今年的湖羊文化节吃货太有口福了

字体:
—2022—
11/19
11:20:29
2022-11-19 11:20:2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 沈夏怡 黄晨

  一边是美味的红烧羊肉,一边是“红美人”柑橘制成的甜品、咖啡……11月18日,第十届湖州湖羊文化节暨红美人柑橘采摘季在南浔区练市镇开幕,吃货们在现场可谓一饱口福。

  共享联盟·南浔 陆志鹏 摄

  “好吃又好玩!”现场,红美人做成的咖啡、甜点,以及包含柑橘元素的抱枕、圈了一大波“粉”。而定制羊型人偶、运动会、绘画等趣味性的活动,让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据悉,今年的湖羊文化节,将一直持续至12月11日,期间将有红美人采摘、民谣音乐会、乡村运动会、收获秋天创作等一系列活动。

  共享联盟·南浔 陆志鹏 摄

  湖羊始于吴越,兴于宋元,在练市镇,从宋代开始便有“家家户户养湖羊,每户要养三五只”之说。这些年来,当地不断推进万头湖羊场建设,打响“羊”招牌。

  共享联盟·南浔 陆志鹏 摄

  如今,依托湖羊养殖优势,当地又解锁发展起新的特色产业——“红美人”柑橘。浙江大学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叶明儿,在引种“红美人”柑橘时,建立起了“橘园生草,草喂湖羊,羊粪肥橘”的新型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目前,基地红美人的种植面积超过了4000亩,还建立起红美人产业体验园、休闲旅游观光园,开展各类亲子活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练市镇;文化节;共享;咖啡;联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边是美味的红烧羊肉,一边是“红美人”柑橘制成的甜品、咖啡……11月18日,第十届湖州湖羊文化节暨红美人柑橘采摘季在南浔区练市镇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