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 卡塔尔球迷和中国球迷都在买啥?

字体:
—2022—
11/22
06:50:18
2022-11-22 06:50:1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祝梅

  有史以来最贵的一届世界杯,卡塔尔人都在买什么?

  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卡塔尔买家数增幅同比位列前十的产品中,客厅沙发、各类旗帜商品人气空前,增幅分别达到了368%和335%。

  无论是出门还是宅家看比赛,卡塔尔人民都不忘捯饬一下。平台数据显示,头发修剪器、男士套装、男士Polo衫、外饰件、汽车内饰件等产品也实现了三位数以上的增幅;而电视机、机顶盒、扬声器、耳塞和耳机的购买量也都大幅上扬。

  “世界杯效应”的辐射范围远不限于东道主卡塔尔。今年9至11月,足球、足球鞋、足球服、足球训练设备及周边产品都是搜索热词,其中,足球鞋的全球买家数同比增长近100%,奖杯奖牌同比增长126%,足球守门员手套同比增长更达到323%。

  还有手痒的海外采购商从国际站上买走了一批桌上足球,仅6至8月,桌上足球的全球买家数同比增长达到444%。

  除了各种中国制造“出海”卡塔尔,这届世界杯,中国消费者也拿出了不一样的观球姿势。

image.png

  今年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看球的“标配”不再是夏夜凉风配啤酒小龙虾,热腾腾的火锅窜上了C位。叮咚买菜就推出了好些个“观球套餐”,名字也挺有意思,胡椒猪肚鸡锅底和猪肚条的“梅开二肚”套餐,以海南椰子鸡锅底为主打的“进球了椰”套餐,以及包含酸菜鱼锅底、鱿鱼、黑鱼等食材的“鱼跃冲顶”套餐.....

  酒饮方面,更加暖身的黄酒取代清凉的啤酒,叮咚买菜数据显示,黄酒的周销量环比增幅超20%。去年曾“红极一时”的热红酒,在今年或将再度翻红,赛事前一周,叮咚买菜的一款热红酒包销量周环比已增长80%以上。

  卡塔尔世界杯的赛事主要集中在国内的晚间6点至次日凌晨,为迎接夜间的消费高峰,叮咚买菜相关部门也提前做好了夜间运力的储备,按照30%的夜间订单预测增量做好世界杯期间的保供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卡塔尔;世界杯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来自阿里巴巴国际站的数据显示,在今年卡塔尔买家数增幅同比位列前十的产品中,客厅沙发、各类旗帜商品人气空前,增幅分别达到了368%和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