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艺术万象 汇聚美好万千!首届丽水艺术节来了

字体:
—2022—
11/22
08:37:10
2022-11-22 08:37:1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周素羽

  “丽水艺术节不仅是全民的盛会,也是我们丽水九县(市、区)全域的群欢。”11月21日,在艺术万象 活力处州——2022首届丽水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说道。

  本届丽水艺术节是丽水首次举办的艺术节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持续到12月为期半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文联共同主办。艺术节以“艺术万象 活力处州”为主题,分《处州万象夜》、《山水·共起舞》、《处州·风物志》等七大板块,涵盖舞蹈、音乐、视觉艺术等艺术门类,展示非遗文化、乡村村晚等丽水文化特色名片。

  艺术节以“艺”为笔、“丽水”为卷,汇集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系列文化活动,优选系列子活动55个,形成月月有活动、县县有特色、人人能参与的群众文化氛围,创造活力处州的艺术万象。丽水将依托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在“浙里文化圈”进行活动预告,让文化艺术走出剧场、美术馆,走进群众生活、街头巷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艺术节文旅产品(来源丽水文旅)

  作为艺术节开篇的首届丽水艺术节“处州万象夜”星火点亮仪式,将于11月24日晚19:00-19:30在应星楼市非遗中心举行。闭幕式计划于2023年1月举办,届时颁发首次设立的丽水艺术节群众文化奖项——“杜鹃花”奖,并进行艺术节优秀艺术作品展演。

  点亮仪式当晚,除了主会场,市民还可以在瓯江魂公园点位欣赏萨克斯团队演奏;在莲花草坪公园欣赏流行乐队、小提琴演奏;在南明湖水上观看荧光桨板、荧光风筝和非遗婺剧表演,文艺星火点亮全城,展示丽水年轻、时尚、浪漫的艺术品质、文化气质和城市形象。

  艺术万象,汇聚美好万千。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万象市集”将集中展示丽水九县(市、区)最有文化辨识度的文化标识和文创产品,剑瓷、畲风、云和木玩、青田石雕在市集上以“国潮”的形式被重新解码。除了开展市集还将“看直播、逛市集”活动,并推出一批90后的青年文旅推介官,不能到场的市民可以跟着推介官的镜头“云游市集”,以直播的方式参与互动。

  同时,一机游丽水APP和部分线下渠道免费送出2000张市集消费卷,并在市集现场开展抽奖、音乐趴、文旅一卡通促销等活动,以多种方式实现文化共融、艺术万象,带动文化和消费进一步“热起来”。

  “被文化创意赋予了新内涵的市集,已经成为了青年群体潮流故事的碰撞,更是城市不可或缺的烟火味。”吴飞飞表示,希望这样的市集能够常态化运营,通过星星点灯这样的市集艺术形式来唤醒处州文化的生机,点燃市民生活的热情,与青年朋友一起打造充满年轻态、活力范、时尚感的青春之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市集;艺术节;荧光;活力;推介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艺术节以“艺”为笔、“丽水”为卷,汇集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系列文化活动,优选系列子活动55个,形成月月有活动、县县有特色、人人能参与的群众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