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 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

字体:
—2022—
11/27
10:49:37
2022-11-27 10:49:37 来源:台州日报 通讯员 李琴

  11月25日上午,椒江区举行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揭牌仪式。

  据悉,该区域原为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2021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7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7%。其中药都小镇医化行业实现总产值117.4亿元,税收11.68亿元。2021年12月,省政府发文批复同意整合设立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

  开发区规划总面积达14.26平方公里,分三个区块。椒南区块11.70平方公里,东至椒江岸线,西至太和山、安康路,南至市府大道,北至椒江岸线;椒北区块1.28平方公里,东至经三路,西至经一路,南至椒江岸线,北至纬一路;下陈(洪家)区块1.28平方公里,东至规划道路,西至机新线南延,南至王桥泾、规划道路,北至洪三路。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形成以新医药健康园区、智能缝制设备园区、台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发展格局,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健康、浙里光谷、智能缝制设备、智能卫浴、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着力培育数字经济产业。”台州现代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卫军说。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的设立,是融入台州大湾区战略、提高核心产业竞争力、提升产城融合发展水平的重要抓手,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高质量经济发展平台,加快形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成为区域经济的新增长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椒江;经济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