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56家民生药事服务站 护航群众用药安全

字体:
—2022—
12/01
09:01:06
2022-12-01 09:01:0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佳杰 实习生 陈嘉乐

  用药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11月30日,台州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安全用药,同心同行”为主题,关注用药安全,提升用药服务。

  “在偏远山村,村民们需要翻山越岭去买药。一些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不间断服药的,很难保证及时用药。”三门县锦康药店药剂师郑志会自2018年起,就加入了三门县市监局送药上山便民行动服务。5年时间里,他为周边50多个山村,2万多名村民送去药品,让高山的患者也能及时用上放心药和对症药。

  想让老百姓用药既方便、又安全,就要让安全用药的“根系”延伸到城乡的各个角落。对此,台州在全省范围内率先落地民生药事服务站,以此为载体,为群众提供公益性服务,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

  两年来,台州市以零售药店为依托,在全市设置了56家民生药事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健康管理、药事指导、中药代工、科普宣传、群众关怀等一站式医药服务,累计服务群众达20余万人次,有效提升了市民购药用药的体验感和安全感。

  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是确保药品安全、用药安全的基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兴福说,下阶段,台州市将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风险隐患防控,深入推进民生实事工程,持续完善药品监管体制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生;用药;药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