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节课不上了,玩雪去!杭州雪后校园报告:操场已被“占领”!

字体:
—2022—
12/02
07:29:48
2022-12-02 07:29:48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金丹丹

  这场雪,下得很认真!

  一大早,就有家长给我们爆料:“孩子的数学老师说,如果今天还下雪就不上课了,玩雪!其实昨天数学课已经玩嗨过了。娃一大早就急匆匆赶去学校了,超兴奋!平时出门都拖拖拉拉的。”

8fc9c292bd561ccbaec1d8dd7485f4.jpg

  银装素裹的校园,太美啦!

  今天上午,不少老师大手一挥:“这节课不上了,我们去玩雪!”

  操场雪白的画布上,多了很多跳跃的小人儿。

  校园里的雪,怎么能错过?

59780103aae8471c100d26cc964ae0.jpg

c884bc31af445fc7f38560522522de.jpg

e2e2be59e18cfebaa61a145f5aa51d.jpg

  今天上午八点多,杭州市胜利小学新城校区的“雪”操场就被孩子们占领了!

  “语文课先不上了!我们去玩雪!”语文老师杨洁一声令下,孩子们大声欢呼。

  “我带的是一年级,这是孩子们在小学阶段第一次看到雪,第一次和那么多的小伙伴一起玩雪,机会非常难得!”其实,杨老师昨天就悄悄计划好了,今天如果有积雪,就带孩子们玩一玩。细心的杨老师还特别提醒孩子们今天要多带袜子等“装备”,玩雪弄湿了可以换一下。

WechatIMG47.jpeg

  打雪仗大战中,很懂孩子们心思的杨老师被小朋友们“围攻”了!虽然被雪球砸中,杨老师脸上还是写满了“老母亲”般的开心。

WechatIMG150.jpeg

WechatIMG151.jpeg

WechatIMG163.jpeg

WechatIMG160.jpeg

  杭州市文新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有孩子捧着雪花,如获至宝。有孩子不走寻常路,做了可可爱爱的“鸭鸭”雪人。

WechatIMG153.jpeg

  校长傅盈马上读懂了孩子们的心思。原来,文新小学的校园里有鸭子,大家都很喜欢小水池里的小黄鸭和小农场里的团宠鸭。

WechatIMG166.jpeg

WechatIMG167.jpeg

  文新小学604班的班主任老师徐晓媛,上午带着孩子们去操场玩雪。

  “雪还在下,地上还有积雪,这样的机会真不多,希望给孩子们留下小学最后一年美好的回忆。”清晨,徐老师在家长群里询问家长们的意见,并请家长给孩子准备好换的衣服、鞋子,备好手套。

  早上,教室里开了空调,暖暖的。徐老师还自己带好了吹风机,孩子玩雪弄湿了,帮他们一个个吹干。

  杭州市丁荷小学的孩子们迎接铺天盖地的雪花们,“啊”张嘴接雪,还拿来了伞盛雪。

WechatIMG4229.jpeg

WechatIMG4228.jpeg

WechatIMG4227.jpeg

WechatIMG229.jpeg

  学校的赵宇涛老师说,雪天湿滑,学校的后勤人员在不断地打扫走道等湿滑处,孩子们在开心玩雪的同时,也提醒他们注意安全。

WechatIMG236.jpeg

WechatIMG235.jpeg

  下雪天,古人可以“煮酒论英雄”,我们也可以一起聊聊诗词,超有氛围!

  “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丁荷小学的余荔莉老师特别找出和雪相关的古诗词,和孩子们聊起诗词中的雪。

雪+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jpg

  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一年级的沈同学,一大早还特别“打包”了一份晶莹剔透的雪,送给了自己最喜欢的田华美老师。

  沈同学说,这是自己在上学路上特别装的,挑了最干净最漂亮的雪。一大早,田老师就被小沈的特别礼物感动到了,盒子里装的是对老师满满的爱。

WechatIMG374.jpeg

WechatIMG375.jpeg

WechatIMG378.jpeg

WechatIMG385.jpeg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操场沸腾了!

WechatIMG386.jpeg

WechatIMG387.jpeg

  大雪的操场中,还出现了超暖的一幕。几个孩子分头给一位小姑娘推轮椅、打伞。

  学校的董毅妮老师说,小姑娘前不久脚受伤了,这段时间都要用轮椅。大课间大家都来操场上玩雪,几个孩子就一起推小姑娘一起到操场。

  一个都不能少!

  董老师前一天还特别提醒孩子今天要穿雨鞋,带上换洗的衣物,玩好雪马上换上,避免着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玩雪;学校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孩子的数学老师说,如果今天还下雪就不上课了,玩雪!娃一大早就急匆匆赶去学校了,超兴奋!平时出门都拖拖拉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