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球速最快,远射和任意球得分却难

英格兰名将:这皮球太飘了

字体:
—2022—
12/02
07:51:54
2022-12-02 07:51: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特派记者 王佳骏 宗倩倩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王佳骏 宗倩倩)随着小组赛接近尾声,本届世界杯64场比赛也完成了超过2/3。对于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质量,很多球迷都表示“精彩进球太少了,都没怎么看到世界波。”

  记者在现场也有同样的感觉,不少采访了数届世界杯的记者都提到,“比赛好不好看,取决于有没有精彩射门,但汇聚了足坛精英的世界杯,却令人有些失望。”

  其实,半年前阿迪达斯公布比赛用球“Al Rihla”(旅途)时,大家是充满了期待的——足球由20块球皮组成,每块球皮周围都有不同颜色的“箭”,表面采用与高尔夫球一样的纹路,这样使用起来摩擦力更大,方便控制的同时还是历届世界杯用球中飞得最快的。

  可惜事与愿违,小组赛别说精彩的远射,就连任意球直接得分都寥寥无几,大多数进球都是一板一眼,仿佛复制粘贴一般。

  记者在现场观看了阿根廷队的所有小组赛,连梅西任意球都失准得离谱,多次打上看台,这和他一个月前在俱乐部比赛中面对任意球的表现大相径庭。

  英格兰球员特里皮尔被誉为现役英超任意球第一好手,对于远射和任意球得分比较困难的问题,他在接受采访时把原因归咎到了比赛用球“Al Rihla”。他认为,皮球有点轻,“如果你射门力道太大,皮球就会发飘飞出去,没办法控制住它。我每次尝试传中时,都会觉得皮球的轨迹跟平时给出的反馈不一样。”

  回想当年南非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仅用八块球皮就将足球拼接完成,使足球达到前所未有的圆度,被称作有史以来“最圆的足球”。虽然最终这款足球因为飘忽不定的线路成为了门将们的“灾难”,但那届赛事世界波频出,对于爱看精彩进球的球迷而言,确实十分过瘾。

  如何让四平八稳的“Al Rihla”打出石破天惊的射门,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需要球星们好好想想办法了。毕竟面对密集防守时的远射,既是重要的得分手段,也提升了球迷们的观看体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世界杯;足球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