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大邵逸夫医院破题基层医疗 专家工作站开到山区村民门口

字体:
—2022—
12/02
08:15:47
2022-12-02 08:15: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林晓晖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林晓晖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近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以下简称“浙大邵逸夫医院”),在江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贺村分院、峡口分院成立了“山海”提升工程和双体贯通联合专家工作站,每周开展一次专家联合门诊。

  首批普外科、内分泌科、肛肠外科以及呼吸和老年科四个联合专家工作站在江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贺村分院、峡口分院成立,在医联体-医共体“双体贯通”的基础上进一步下沉优质医疗资源。

  “在以往多次义诊中,我们发现山区老百姓普遍年纪大,子女不在身边,外出看病仍然有诸多不便,所以我们想自己过来,服务更多的老百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驻江山市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肝病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张俊丽介绍,为了充分发挥常驻下沉专家的作用,浙大邵逸夫医院把省级医疗资源下沉到医联体单位的医共体分院,从临床诊治思维、手术、科研等多维度全面提升医共体分院的医疗服务及专科建设能力。

  据了解,获得浙大邵逸夫医院帮扶以来,浙大邵逸夫医院江山分院技术水平专科数从2个三甲、5个三乙增加到8个三甲、9个三乙,日间手术占比从0.96%跃升至20.02%,三四级手术占比从20.47%提高到34.14%,极大地提高了本地医疗急救、检验、诊断等能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邵逸夫医院;基层医疗;专家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