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抗冰雪!杭甬高速宁波段开展今冬首轮融雪作业

字体:
—2022—
12/02
08:23:45
2022-12-02 08:23: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凌峰 王雨晨 记者 陈醉

  受本轮寒潮影响,宁波市日低温降至零度附近。自11月30日起,余姚、宁海等地零星有雪花飘落,至12月1日清晨,余姚雪势突然增大,G92杭甬高速宁波段五夫大桥、牟山湖大桥、姚江大桥等可能存在道路结冰风险。

  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快速联勤联动所辖路段高速交警、养护项目部等单位,果断派出高速公路除雪队伍。

  12月1日清晨7时起,管理中心紧急投入4辆作业车搭载3吨融雪剂,持续对杭甬高速易结冰路段进行融雪剂撒布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道路积雪、结冰的可能。同时,在作业时配有预警车、防撞车对过往司乘进行引导,保证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宁波管理中心所辖杭甬高速宁波段、甬台温高速宁波段未出现道路积雪结冰险情。

  未来几天,寒潮还将持续,管理中心持续关注气象信息,重点检测管辖重点路段的空气温度与雨雪情况,动态调整融雪作业频次。同时,加强高速公路巡查,尤其是对长坡道、大桥路段、隧道洞口、边坡旁侧等易结冰及结冰后危险程度较大的路段加强提防,并通过龙门架情报板、高速公路广播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司乘小心驾驶。

  宁波管理中心友情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出行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规划行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时注意保持车距,不要频繁更换车道。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高速救援电话1212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寒潮;道路积雪;高速公路;余姚;管理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应对冰雪恶劣天气,浙江省交通集团宁波管理中心迅速启动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处置方案,快速联勤联动所辖路段高速交警、养护项目部等单位,果断派出高速公路除雪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