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地铁2号线,全了!票价不变、时间微调、新站点很贴心

字体:
—2022—
12/02
08:26:21
2022-12-02 08:26: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宁波轨道交通 甬轨君 记者 王凯艺

  12月1日10时,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的二期后通段正式开通。至此,2号线全线36.8公里贯通运营。随之,轨道交通线网部分行车组织也作了相应的调整。

WechatIMG2972.jpeg

  2号线是宁波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至东北向的重要骨干线,一期早在2015年9月先行通车。本轮开通的二期后通段长约2.9公里,自聪园路站引出,设招宝山站、红联站两站两区间。“后通段的开通,对补充和完善宁波轨道交通线网,加强主城区与镇海、小港片区以及甬江科创区的联系,以及支撑宁波港城发展起到重要的交通轴线作用。”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

WechatIMG2973.jpeg

  据悉,新站点的设施更完善、更人性化。招宝山站,位于城河西路和胜利路交叉口,为地下三层侧式站台车站,设有A、B、D三个出入口。基于该站点布局的特殊性,站内无过街通道。为方便乘客出行,车站提供“便民服务卡”,有借道需求可联系客服中心,通过绿色通道通行。此外,红联站沿渡口路设置,为地下二层岛式站台车站,有A、D、E三个出入口。而且红联站还在D出入口设了母婴室。

  按当地轨道交通线网票价方案,2号线二期继续采取里程分段计价票制,实行“递远递减”票价原则。新线运营后,全线网最高票价仍为10元。

WechatIMG2970.jpeg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随着2号线二期后通段开通,轨道交通线网部分行车组织也作相应调整。其中,2号线红联站首班车始发时间为5:50,增加2号线宁波火车站站双方向6:00对发。调整后,聪园路站-城隍庙站往机场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6分钟,宁波火车站站-栎社站往机场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35分钟。宁波火车站站-枫园站往红联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22分钟。由此,2号线整体运营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17分延长至17小时31分。

  1号线高桥西站首班车始发时间、东环南路往高桥西方向首班车始发时间由原来的6:00提前至5:55。调整后,高桥西站-盛莫路站往霞浦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5分钟,盛莫路站-高桥站往高桥西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5分钟。1号线整体运营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41分延长至17小时46分。

WechatIMG2971.jpeg

  4号线慈城站首班车始发时间由原来的6:00提前至5:55。调整后,慈城站-柳西站往东钱湖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5分钟。4号线整体运营时间由原来的17小时08分延长至17小时13分。

  5号线增加泗港站双方向6:00对发。调整后,泗港站-张家潭站往布政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20分钟。泗港站-三官堂站往兴庄路方向首班车发车时间较原来提前28分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发车时间;西站;调整;火车站;便民服务卡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日10时,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的二期后通段正式开通。至此,2号线全线36.8公里贯通运营。随之,轨道交通线网部分行车组织也作了相应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