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有调整!2022年起,衢州职工医保参保缴费这么办

字体:
—2022—
12/07
06:57:45
2022-12-07 06:57:45 来源:衢州发布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医疗保障局、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 年社会保险有关基数的通知》(浙人社发〔2022〕86号),明确了2021年浙江省非私营和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加权平均工资为 89240元。

  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2311元/ 月,下限仍按2021年度职工医保缴费基数下限3957 元/ 月执行。

  衢州市医保缴费基数何时调整?如何调整?……

  一、调整时间

  衢州市于12月开始启动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这项工作,7月启用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数,对7-11月的职工医保费进行补差征收。

  二、调整对象

  调整对象为全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

  每一类对象适用的缴费比例、缴费标准和不建账费率各不相同,具体明细如下:

  衢州市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缴费比例与缴费标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保;衢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