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印尼抢单团”抵达雅加达

走出去,交了朋友也拓了市场

字体:
—2022—
12/11
07:16:57
2022-12-11 07:16: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共享联盟·金华 罗奕 张益晓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何贤君 徐贤飞 共享联盟·金华 罗奕 张益晓)12月10日下午,金华市经贸团抵达印尼雅加达。这支由20多家外贸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组成的“印尼抢单团”,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地与当地零售业协会、玩具协会、纺织品协会等敲定会面时间。

  “太兴奋,太期待了!”记者电话连线浙江卓越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佳敏时,他正在整理行李箱。这一回,他带了适合东南亚市场的40多款新品,准备在印尼多签一些订单。

  组织企业走出去,金华有的放矢,谋划带领外贸企业出海找市场、抢订单的“十县十团”。比如,永康五金制造适宜阿联酋市场,就以永康为主组织“阿联酋抢单团”。作为首团的“印尼抢单团”,由市里直接组织主导,涉及电动工具、纺织、餐厨用品、家用电器等行业。他们将在印尼举办经贸洽谈会、推介会等,介绍金华优势产业,尽力促成采购意向。浙江飞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月飞将考察设立销售点和生产基地的相关事项,还会拜会一些印尼老客户。“政府部门主动带我们出来,感到格外暖心,相信会很有收获。”夏月飞说。

  金华企业则为跨境贸易提供结算便利。几天前,义乌义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快捷通“义支付YIWU PAY”结算,收到来自沙特阿拉伯客户的跨境人民币货款,这标志着金华和沙特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业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抢单;外贸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