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数贸会我省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昨日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4个,金额493亿元

字体:
—2022—
12/13
07:47:08
2022-12-13 07:47: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怡烨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王怡烨) 12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下称“数贸会”)正式开展。在数贸会之江数字贸易主论坛上,浙江完成24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现场签约金额493亿元。据悉,预计本届数贸会期间全省场内外将签约项目近90个,总投资额超千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我省重点产业。例如,长三角数字孪生联合创新实验室项目、脉脉总部项目、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国际总部项目、7.5GW光伏高效组件项目和新型汽车级、光伏级PVB膜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等。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数字航空、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ICT新基建等领域合作。“在国内外航空市场,我们都有共建和推广数字化解决方案、服务平台的机会。”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启宏介绍。

  一批来自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的投资项目签约,将带来强大的引领示范作用。例如,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前沿机构华大集团,拟投资20亿元在杭州市西湖区建设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国际总部,建设组学技术研究中心、合成生物学技术研究中心、细胞干预技术研究中心、脑科学研究中心等多个平台。

  此外,签约项目中也有山区的身影。麦迪森数字科技集团投资15.2亿元,将在丽水经开区建设丽水第一家数字经济国家级孵化器和首个浙西南数字经济总部基地。“丽水的五大战略新兴产业布局与麦迪森的发展规划高度吻合。同时,作为数字经济领域的生态型平台公司,麦迪森在丽水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麦迪森数字科技集团执行总裁陆建新表示。

  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将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互联网+”、新材料、生命健康三大科创高地建设,推动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提升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数字经济;丽水;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