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高校多措并举为学生提前返乡提供保障

愿返尽返,更要顺利平安

字体:
—2022—
12/13
08:32:50
2022-12-13 08:32:5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近日,鉴于社会面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和学生的实际需求,省内多所高校对放寒假和期末考试安排再次作出调整——学生可以请假提前返乡,愿返尽返。

  为保障学生返乡后能继续如期完成学业,绝大多数高校将所有理论课程按原定课表转为线上教学,返乡和留校的学生同上线上课程。也有高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浙江财经大学按照学校课表安排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湖州师范学院则以“同步课堂”的方式继续授课,学生可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学习。

  同时,各高校对期末考试时间及方式进行了调整。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将原计划安排的全日制本科生期末考试统一调整至下学期开学初两周内进行;浙江师范大学将在12月19日至12月30日进行线上期末考试。

  让想返乡的学子尽可能顺利、平安回家,成为现阶段高校的重头任务。12月12日,是杭州师范大学愿返尽返学生返乡的第一天。清晨,几辆大巴车已在校园里的专线发车点等待,它们兵分4路,免费载送学生直达火车站、机场等杭州市内的交通枢纽。该校学工部副部长曹永勇说,开通不到24小时,已有千余名学生预约专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南浔校区联系湖州长运公司,开通学校到湖州高铁站的专线,学生可直接在校内乘车点上车。

  12月12日上午,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收到了“大礼包”——该校4家附属医院和校办企业用两天时间熬制了12万包预防疫情的中药口服方剂,发放给全校2万余名学生。该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说,这些中药口服方剂采用的是省中医药管理局的推荐方。药方同步发给学生,方便他们返乡后有需要时使用。

  事实上,各个高校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守护学生的返乡路。中国计量大学准备了2万余份暖心防疫包,其中包含口罩、酒精消毒湿巾,供学生返乡路上使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为盼着寒假返乡与家人团聚的寒门学子发放路费资助……

  让高校学子安全回家,是各方关切。这些看似微小的举动,让冬天的返乡路没有那么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学生;返乡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