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用执着的心练就一身技艺 看“浙”10位最美工匠

字体:
—2022—
12/13
16:30:17
2022-12-13 16:30: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栏目主编 陆文琳 记者 陆斯超 编辑 黄慧仙 设计 林琳

  为弘扬工匠精神,树立职业典范,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今天联合公布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工匠”名单,10位获评。他们奋斗在产业一线,追求卓越,是今年已公布的600名浙江工匠的代表,也是浙江2150万产业工人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缩影。来看看最美工匠的风采。

  从一线快递小哥做起,蒋教芳先后获得技能等级中级、高级技师证书;他爱岗敬业,精心带徒,传承技艺,崇尚工匠精神。他培训学员12000余人,其中有9453人获得国家技能等级证书。

  李化军不仅精通数控车,还熟练掌握了加工中心操作,对刀具、夹具具有独到见解,改善刀具加工方案27项,整体效率提升在16%以上,改善后的刀具每年可为公司节约直接成本120万元左右。李化军技能工作室迄今共为公司培养71名合格人才(科目考核全通过)。

  自2005年参加工作以来,黄晓云从生产一线基层做起,实时跟踪生产一线装备制造工艺、装配工艺和工装的设计改进,解决系统流程装备的工艺技术难题。她负责和参与了20多项省级以上的工艺技术研究及应用方案解决,已取得国家专利30多项和软件著作权2项。

  曹立强从普通的电气维修工逐渐成长为电气维修行家。2022年4月完成的“135项目”4线,在人员减少20%的情况下,装配效率提升15%, 达到850台/小时,在行业内遥遥领先。他还不断培养新人,所带的2名年轻维修人员在公司岗位技能比赛中先后获奖。

  经过43年的学习和钻研,赵增荣获金华火腿非遗传人、国家火腿高级技师,赵增火腿工作室被命名为第六批金华市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数次荣获浙江省科技示范户。

  从业20年来,王辉勇于钻研、敢于创新,个人生产的螺栓紧固件多达2亿余只,未发生过一起产品质量事故。他参与的实用新型专利,减少了生产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他还多次协助设备动力科完成对机器疑难问题的修复,年节约成本10万余元。

  从最基本的手动焊接,到如今的机器人焊接,王洋一路从焊工成长为焊接机器人的“最强大脑”。2012年,王洋参与了国家级项目“蛟龙号”40毫米以上钛合金手工氩弧焊焊接工艺开发及设计生产。2021年荣获全国职业机器人焊接大赛全国赛优秀奖、省赛三等奖。

  2006年8月,马一鸣到秦山核电检修部从事仪控工作。在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中核集团职业技能竞赛中,马一鸣荣获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郑芳琼主要承担支撑业务需求取数、公司内部上云支撑和承接内部系统开发等工作任务。2019年获得“金蓝领”称号,2020年参加浙江信息第十一届IT大比武获数据专项赛二等奖。

  从业20余年,陈立先后任杭州机辆段学徒工、机车司炉、副司机、机车司机、动车组司机。自2011年担任动车组司机以来,陈立安全行驶里程已超百万公里,并且没有一例监控违章。2021年6月,他被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工匠;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