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年浙江粮食产量数据出炉:连旱之后并无减产

字体:
—2022—
12/14
07:01:19
2022-12-14 07:01:1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唐豪

  目前,秋收已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除了浙北部分地区外,全省大部地区秋粮已颗粒归仓。

  12月13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022年浙江粮食产量数据出炉:总播种面积1530.7万亩,比去年增长超20万亩;亩均单产405.7公斤,较去年略有下降;最终,粮食作物总产量124.2亿斤,与去年持平。

  “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浙江的粮食生产,在遭遇夏秋季持续高温干旱的影响之后,可以说,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较好答卷。”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有关负责人评价说。

  他表示,2022年气象年景较差,为粮食生产造成不小挑战。浙江通过“用增量补损失”,持续深入推进“非粮化”整治挖掘粮食扩种空间,大力推广高产优质品种、节水种植技术,成功堵上了因极端高温和持续少雨而造成的损产“窟窿”,保障了年度粮食生产。

  牢牢端稳饭碗,是国之根基。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731亿斤,比2021年增加74亿斤,增长0.5%。其中,粮食播种面积177498万亩,比2021年增加1052万亩;单位面积产量387公斤/亩,比2021年减少0.2公斤/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粮食生产;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年浙江粮食产量数据出炉:亩均单产405.7公斤,较去年略有下降;最终,粮食作物总产量124.2亿斤,与去年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