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多地组织企业备展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

带上新产品 探路新市场

字体:
—2022—
12/18
07:14:49
2022-12-18 07:14: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刘健 肖淙文 通讯员 柴江山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肖淙文 通讯员 柴江山) 首届中阿峰会闭幕不久,第十三届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即将举行,杭州企业组团前往抢喝峰会红利的“头口水”。12月17日,在迪拜世贸中心,126家杭州参展企业相关负责人正忙着布置展台。

  据了解,阿联酋是“一带一路”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支点,迪拜更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和最大的贸易中心,在这里举办贸易展会将影响周边多个国家。

  今年1至11月,杭州市进出口总额达6536.6亿元,其中,中东地区进出口总额达338.8亿元,呈增长之势。“面临外需下滑、订单减少等挑战,我们主动出海寻觅商机。”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把机遇抢回来!”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表示,公司深耕新能源领域,而中阿峰会提出“能源安全共同行动”,迪拜是我们进军的前哨。

  126家杭州企业中,也有很多新面孔。90后颜铭毅是杭州毅科赛霆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第一次去迪拜,他带了70多款保温杯,“以前的客户主要来自欧美和印度,听说阿拉伯市场增长很快,我想去试试水。”与颜铭毅不同,杭州亿乔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巧凤立下千万元销售目标:“针对当地水资源匮乏痛点,我们研发一次性洗脸巾、床单等环保产品,相信会受欢迎。”

  伴随着越来越多杭企前去掘金,杭州加码参展力度。“今年报名的需求很旺,我们将把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子主题,升级成单独展会,提高营销精准度。”承办方米奥兰特董事长潘建军说。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我们一定会接到更多的订单,实现明年‘开门红’!”17日下午,16家台州出境参展企业从广州飞往迪拜。作为今年以来台州第三批“百展千企”出境行的参展企业,他们将在中国(阿联酋)贸易博览会上开拓市场。

  2021年,台州累计出口阿联酋总额达38.7亿元人民币,其中,家具、塑料模具、鞋类、纺织服装出口比上年增长幅度较大,合作前景广阔。“为助力企业外贸出口,在此次展会上,我们将推出‘台州智造商品展’。”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邵海丽说,该专区共设有97个展位,集中展示台州医疗器械、家具、橡塑模具、汽摩及配件、家电、卫浴、纺织服装、鞋类等产品。

  “两个月前,我们就把150多款特色产品送到展会会场。这次的行李里还有50多款今年的新产品。”对于这场展会,台州爱普斯工艺礼品公司总经理倪婷满怀期待。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工艺家居用品的企业,外贸出口占公司销量的90%以上。倪婷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三年里公司订单一直在萎缩,今年外贸订单额更是下降30%,这给公司经营造成较大压力,“本次参展,我们为每种产品都精心做了宣传资料,希望能吸引更多客户。”

  为加强展会效应,台州智造商品展通过线上“台州云展”和线下自办展双线融合模式,实现展商上线、展品出海、买家到场、即时商洽。该展将展示台州43家企业的“智造”产品,除了出境参展的16家企业外,其余企业将以“云参展”的方式拓市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参展企业;浙江;进出口总额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