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跑了几家药店都没货……线下加群,线上蹲点,怎样才能成功买到抗原和退烧药

字体:
—2022—
12/19
07:46:07
2022-12-19 07:46:0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鲁佳 顾喆翡 祝瑶

  “昨天我跑了三家药店,啥也买不到”“我刚走进药店,柜员和我对视了一眼……直接来一句:没有”这两天,杭州市民可能最关心的就是有药吗?哪里有抗原?

  退烧药、抗原检测盒、N95口罩……都成了现在的硬通货,不少人着急买又买不到。 

  线下药店需要及时蹲点,尽早到店,最好加群

  “家楼下的华东武林大药房门口排了好长的队,都是等着买抗原的。”市民小俞说,家里只有两个之前孩子学校发的,想再买几个,“我在武林药店里看到有几箱,但是要下午1点开始卖,然后外面就开始排队了。”看了看这么长的队伍,小俞还是放弃了。 

  因为工作需要,潘先生要买10个抗原检测盒,但是这两天还没买到,“家附近的几家药店,老百姓、正京元、九州大药房……都去过了。”潘先生说,有两家是店员直接跟他说没有抗原,还有一家药房说让他下午4点来看看,要排队不能预约,一人限购2盒。等到4点多再去看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店员说一共到了也没几个,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到货。”

  小时新闻记者也去了几家药房,海王星辰药房的店员说现在抗原和退烧药都没货,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货。另一家九州大药房今天到了抗原,不过一早就卖光了。还有一家老百姓大药房也是抗原和退烧药都没有,店员说两天前有过抗原,现在都卖光了。陆陆续续进来几波人都是问抗原和退烧药的,至于什么时候到货,几家药房都表示不太清楚,不一定的。   

  在跑了这么多家药店之后得出的结论是,药店后续都会少量到货,但是时间和量不确定,需要大家及时蹲点,多问多跑几次,及时到店。可以加一些药店的群,这样一旦到货了可以早点知道。

  像昨天列入保供名单的药店,目前保障供应的抗原试剂每人限购5份,只支持线下购买,有的药店可能需要凭身份证或市民卡购买。由于目前购买需求较多,市民前往线下门店购买前,建议先致电门店咨询是否还有货。

  线上平台防疫资源也是定期更新,需要定时抢购

  在阿里健康、京东健康等线上平台,目前抗原、退烧药、N95口罩等不少也是缺货状态,但是可以随时刷新关注,网上的资源其实也是每天都有变化和更新的。

  不少买药平台都上线了防疫物资清单专区,对于一些热门的药品,在专区就可以找到供给药品开售的时间表。比如阿里健康平台每天定点会放出一批口罩或药品等,但很快就抢完了。市民汪先生说,他每天都会关注,看看有没自己需要的。比如12月19日10:00会上线一些连花清瘟胶囊、999感冒灵。在天猫App搜索“健康防疫站”即可进入“防疫备药 一站购齐”专区,按需购买储备物资。不过,抗疫物资上线了之后很快秒空了,汪先生说,前两天定时想抢N95的儿童口罩,但是点进去很快就空了,没抢到。

  京东健康从12月16日起,每天限量供应抗原检测试剂现货,每天在10时、12时、20时三个时间段通过预约开启限购。用户通过京东APP搜索“科学防疫”,进入专题页面后即可选择所需商品进行购买预约,以满足家庭日常防护自测需要。 

  京东健康表示,目前正联合康华生物、南京申基、九安医疗、热景生物、亚辉龙等品牌方,通过共建专供产品线等方式,全力保障抗原检测试剂的稳定、持续供应。

  而在12月18日20点的预约抢购页面中,一款乐普的抗原检测试剂已有100多万人预约,每人限购1盒。

  “抗原和退烧药等防疫物资需求量非常大,确实相对紧缺。”京东健康方面表示,目前,在抗疫相关药品方面,京东大药房自营的呼吸系统用药、感冒用药、止痛镇痛用药等,包括仓储备量及在途订单量的数量超过一亿盒。

  阿里健康也正联动药品器械企业、供应链伙伴,增加相关药品、抗原自测试剂、N95口罩等抗疫物资的供应。不过,阿里健康执业药师还提醒大家合理备药、科学用药。“常用药品,不是备得越多越好。”另外,大家可以在官方推荐的常用药中做适合自己的选择。

  此外,网友在支付宝App搜索“问医生”,即可进入阿里健康互联网医院的防疫专区,开设发热问诊、儿童急诊、心理疏导咨询三类服务。打开京东APP搜索“问医生”也可进入“防疫关爱门诊”专区,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问诊咨询、开具药方、购买药品、用药指导等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药店;抗原;退烧药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