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商文化论坛举行 三大关键词定义浙商精神新内涵

字体:
—2022—
12/20
19:14:43
2022-12-20 19:14:4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张琬琪

论坛全景图一.JPG

  12月7日下午,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杭州浙商博物馆举行。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以“共创共富共享——新时代浙商文化的升级”为主题,共话浙商文化新形态。

  浙江省原副省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景淼提出,要弘扬浙商精神,推进共同富裕。“浙商是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发展的亮丽金名片,民营经济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支撑。优化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的产权和企业家的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标志,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浙江发展的显著特征,更是新时代浙商接续奋进的前进方向和价值追求。”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告诉记者,“这三年,许多老板过得很艰难,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主。但是,如果我们洞察清楚当前经济发展道路上的‘时与势’‘危与机’,就会看到风险中蕴含着机遇,变局中孕育着新局。”就此,他提出,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更是不能躺平,要主动把握机遇,进行变革,做大蛋糕,为共同富裕做出新贡献。

  对此,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也表示,“企业的发展本身就是在推动社会的共富共享,在落实到如何助力共同富裕方面,主要体现在提供优质产品、增加就业、依法纳税和技术进步这四个方面。企业要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善,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在论坛中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各浙商企业家就未来如何“共创”、“共富”、“共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欧洲华商会会长、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傅旭敏认为,疫情对于餐饮和外贸行业的冲击是非常大的,但是支撑着大家走过来的正是浙商精神,“浙商未来要传承和弘扬浙商精神,将蛋糕做大。企业办好了,还要有家国情怀,最后是要回馈社会,回报桑梓。” 傅旭敏说道。

  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姜巨舫则从“分蛋糕”的角度提出,未来企业要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研究好在实现利润后如何将员工的利益分配好,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到发展的成果。

  此次论坛举行了浙商名品馆(一期)的开馆仪式,以及新一批浙商文化共建单位授牌仪式和“共同富裕百家商会宣讲”启动仪式,动员更多浙商更好地投身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商;文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7日下午,作为第六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浙商文化论坛,在杭州浙商博物馆举行。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以“共创共富共享——新时代浙商文化的升级”为主题,共话浙商文化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