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缙云先进制造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为地方人才工作赋能

山区县产业有需,卓越工程师解难

字体:
—2022—
12/21
08:31:44
2022-12-21 08:31: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汪峰立 通讯员 陈柳蓉 蔡甜甜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暴妮妮 县委报道组 汪峰立 通讯员 陈柳蓉 蔡甜甜)近日,缙云先进制造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下称“中心”)举行人才科技沙龙活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专家、浙江省应用酶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胡卫江博士,新生代企业家、海归人才、企业工程师、缙云职业中专师生等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人才引育、人才服务、职业规划。

  中心由缙云县政府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下属浙江浙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于11月正式揭牌启用,旨在招引卓越工程师这一人才群体,为缙云各主导产业排忧解难。

  为使后续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开展,中心精心设置“需求清单、研发清单、人才清单、合作清单”等4张清单,建立焦点问询机制,现已深入36家企业走访,了解到需求24项。

  山区26县之一的缙云渴求人才。目前,中心已推动5个人才项目落地缙云,其中1个项目受科技部邀请参加相关活动路演。华北电力大学智能电气研究创新中心也在缙云建立工作站,还与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共建共富工坊。为推动当地锯床行业龙头企业发展,中心还邀请各类专家学者来缙云讲座,现场为企业解决难题。

  除此之外,中心还与乐清长三角电气工程师创新中心达成战略协作,形成在项目、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交流发展。

  目前,中心与缙云县委组织部共同申报的“缙云机械装备产业工程师培育工程”项目入选2023年“希望之光”计划专项补助。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围绕工程师这一群体,招引人才项目、创建品牌特色、提升服务质量,为缙云县建立浙西南人才科创高地、实现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规范化;发展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