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药店老板娘 把留给自己的最后4颗药也送给了别人

字体:
—2022—
12/21
08:56:06
2022-12-21 08:56: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记者 朱丽珍)这段时间,疫情形势变化,退烧药布洛芬成了抢手货,几乎是一药难求。而前天嘉兴海盐却有两家药房给市民送布洛芬,每人四颗,只要有发烧症状,就能免费领取。不到一小时,30盒共600颗布洛芬全部送完。

  这两家药房,分别是位于海盐出海路的安心药品和勤俭南路的南苑大药房,背后的老板娘是同一人,她叫高丽惠。原本她给自己留了4颗退烧药,后来接到一位陌生人的求助,她把这仅存的4颗药也送给了更需要的人。

  “只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到更多的人,但量还是太少了,不够分。”她说,“后面有市民来领取,已经没有了,看他们那么失望,我也挺难受的。”

  海盐南苑大药房工作人员史女士告诉记者,前天晚上6点多到货,来领药的市民接连不断,不到一小时,就全部发放完了。

  这些布洛芬是老板娘高丽惠送来的,只免费送给确实有发热症状而买不到药的市民,每人4颗,为了保证真实性,都留了姓名和联系方式。

  来买药的市民中,有些是想囤药备用,有些是确实已经高烧,当下就要用到的。

  “来领药的人,有的烧到39.8度,还有的39.5度,肯定很难受,所以我们登记好就给他们发药。”史女士说,毕竟数量有限,只能留给有紧急需求的人,“有些人拿去备用的,我们就先不给了。有些人烧到38度的,我们也建议物理降温。退烧药也不能滥用,一般要38.5度以上才用。”

  在另一家药店海盐安心药品,情况也是如此。不到一小时,两家药店共送出30盒共600颗布洛芬。

  为什么要免费给市民送布洛芬?

  “现在别说普通市民了,我们自己也抢不到退烧药。”老板娘高丽惠说,这次免费送给市民的30盒布洛芬,大约是11月底下单的,前一天才拿到手。需要退烧药的人很多,但到货的药品却有限,“太少了,如果拿来卖,帮不到几个人。”高丽惠就想着,把药剪开来,一人发4颗,反而能帮助真正有需要的人。

  所以,一拿到货,她马上就发了朋友圈,结果她自己也没想到,来领药的人有那么多。药发完后,还是有很多市民赶过来,听说没有了,都挺失望,还有人说她是骗人的。这让高丽惠觉得挺委屈。

  高丽惠说,现在药房也要从医药公司“抢药”。但在她看来,这些都只是阶段性的。“真的要按需购买,不要恐慌性囤药,过段时间大批药品就会供应上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药品;退烧药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