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个月卖掉国旗等周边商品1000万件 义乌商家成世界杯大赢家

字体:
—2022—
12/22
06:41:43
2022-12-22 06:41: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 拿下足球生涯荣誉最后一块拼图的梅西,以众望所归的方式给大力神杯献上深深一吻。当颁奖仪式上的绚烂烟花照亮卢赛尔球场的那一瞬间,除了阿根廷,远在浙江义乌的商家们,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大赢家。

  过去两个月,以义乌为代表的中国跨境商家们准备了超过1000万件周边商品,通过中国的跨境出口电商平台速卖通卖往全球各地,参与了这届世界杯。有网友们笑称:“不管最后是哪个国家进球,最先踢进世界杯的,都是中国商家。”

  义乌商品赛场外热卖

  决赛前阿根廷周边商品搜索量猛增

  世界杯决赛悬念不断,高潮叠起,义乌苏乘贸易总经理詹德亮最明显的感受是:“阿根廷胜出后,我们在速卖通平台上的阿根廷旗帜,销量一下子上升了。”

  历史上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举行世界杯,也让詹德亮的冬天从未如此忙碌。世界杯开始前一个多月,詹德亮已提前进入备货阶段,小小的工作室中挂满了32强球队的国旗。他说,从当时的销售来看,英格兰、巴西以及阿根廷的旗帜一直销量靠前,“很可能是今年的大热门。”

  与许多义乌商家一样,詹德亮见证了阿根廷一路走来的夺冠之路。据数据统计,同比上周,阿根廷旗帜日常销量涨了4倍,店铺访问量增长了8倍。“其实在四强决出之后,阿根廷旗帜就慢慢热起来了,比日常涨了两倍,说明大家都很看好阿根廷。”

  在速卖通上,义乌商品伴随着世界杯在赛场外热卖,而与之相关的“义乌指数”再现。速卖通数据显示,决赛前夕,阿根廷的世界杯周边商品搜索量环比上升了85%。

  即使是爆冷频出的首轮小组赛,速卖通上的义乌商家们也通过国旗销量排行,成功预测了多轮结果,准确率为73%。

  VR眼镜、投影仪火了

  看球新装备出现在“备货大军”

  除了预测冠军,义乌商家们更擅长的,是抓住世界杯经济的热度。

  今年是世界杯年,义乌市金尊文体用品公司负责人陈显春,显然不想错过这个商机。“礼品、奖品和纪念品这类的订单,今年算是真的回来了。”陈显春接到了今年世界杯的纪念奖品及球迷纪念章、钥匙链等周边产品的订单,预计今年整体业绩会比去年增长至少50%,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今年世界杯期间,速卖通也推出“世界杯会场”,为跨境商家们搭建专门“舞台”展示商品。

  通过跨境电商,这些来自中国的世界杯周边商品很快就征服了海外球迷的心。除了奖杯奖牌,这次世界杯,还有许多新鲜的产品出现在了“备货大军”中。那么,海外球迷更喜欢买些什么?

  据速卖通统计,世界杯玩具、小商品、旗帜产品持续热卖,以这次世界杯的举办地中东市场为例,国产桌上足球的销售额增长了120%,国家队旗帜销量增长了300%,球衣球鞋销售额增长了200%。在球迷众多的巴西,足球相关周边商品的销售增长了580%。

  今年世界杯期间,VR眼镜、投影仪引领了新的看球方式。不少球迷选择添置看球装备,在家里“沉浸式”“大屏”看球。9~11月,速卖通在中东地区的投影仪销售额同比增长120%,懒人沙发产品销量激增8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世界杯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颁奖仪式上的绚烂烟花照亮卢赛尔球场的那一瞬间,除了阿根廷,远在浙江义乌的商家们,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