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自己留下发500 家属过来给1000 义乌出台“留义过年”十条举措

字体:
—2022—
12/14
08:55:30
2022-12-14 08:55: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共享联盟·义乌 林晓燕

  12月12日,义乌出台“留义过年”十条举措,内容涵盖消费补贴、交通出行、留岗红包、生产补助等,倡导在义外地人就地过年。记者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优化调整,今年发布的十条举措,更多是基于催热本地经济、助力企业“抢回订单”等方面考虑,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顺畅,助推经济稳进提质。

  比如市民关心的春节红包。今年发放的规则为,在义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金华籍在义人员,可申领500元/人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春节期间,红包可在义乌市域内可受理数字人民币的指定商户按规则使用。在此基础上,义乌还推出“团圆红包”,对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员工家属来义过年的,给予该员工家庭户1000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真金白银”支持员工在义团圆,服务企业稳岗留工、保障春节生产“不打烊”。

  此外,义乌还要求各镇街引导房东给予在义人员减免半个月以上租金或免费延长半个月以上租期。鼓励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开展年夜饭、文化娱乐等活动,发放“过年红包、礼包”。全市中小学校将开展“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丰富非义乌籍且在义过年的学生假期生活。

  春节期间,义乌全市所有停车场免收停车费,市内公交车免费乘坐。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等公共文体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

  在全方位保障留义过年人员“吃住行游购娱”需求的同时,义乌市也为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项目)推出了专属福利。

  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全力做好金融、水、电、气等要素的供给保障。针对规上工业企业,202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且同比有所增长的,每家企业奖励10万元。

  义乌还鼓励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保障住宿、改善就餐环境等措施,温暖留义员工,增强他们的归属感。

  春节期间,义乌还将开展线上线下“春暖义乌”系列招聘活动,对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的新来义省外重点地区务工人员,以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方式组织“点对点”接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义乌;生产;员工;保障;团圆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2月12日,义乌出台“留义过年”十条举措,内容涵盖消费补贴、交通出行、留岗红包、生产补助等,倡导在义外地人就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