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取消或延迟!浙江多地调整期末考试时间

字体:
—2022—
12/23
06:57:21
2022-12-23 06:57:21 来源:浙考一点通、嘉兴教育发布、丽水发布

  早前,浙江11个地市宣布提前放寒假。不少初中家长表示担忧,期末考试怎么办?是推迟还是提早?

  近日,杭州、宁波、湖州、嘉兴、丽水等地宣布调整期末考试。

  杭州

  据“杭州发布”消息,杭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调整全市初中期末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综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等因素,经研究,决定全市初中各年级本学期期末考试作如下调整:初一、初二年级不再组织期末考试;初三年级期末考试暂推迟到下学期进行,具体时间根据疫情形势等情况另行通知。

  宁波

  据“浙考一点通”消息,北仑、慈溪、镇海已有几所初中、高中学校做出决定,推迟期末考试,计划下学期初开考。 北仑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北仑初中期末考试已统一推迟到开学后进行。

  余姚教育局发布了相关优化调整的通知,将初中期末测试延迟至下学期初进行。

  湖州

  据“浙考一点通”消息,安吉前两天下发通知,高中期末调研考试推迟到下学期初进行。

  通知:

  根据当前疫情形势的发展,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高中三个年段的期末调研考试推迟至下学期开学初考(初定开学后第二周),考试范围与之前所发通知一致。本学期结束阶段请各校通过线上教学等形式继续完成各学科开学初拟定的教学进度。

  嘉兴

  据“嘉兴教育发布”消息,嘉兴市教育局发布《关于优化调整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时间的通知》,综合当前疫情发展态势等因素,经研究,决定全市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各年级本学期期末考试作如下调整:

  1、原定2022年12月30日前完成的初中、普通高中高一年级、中职学校期末考试本学期暂缓进行;

  2、原定2023年1月9日-12日举行的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年级期末考试本学期暂缓进行;

  3、初中、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各年级考试安排将视疫情发展等因素另行通知;

  4、各学校要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有序做好期末教育教学等工作。

  丽水

  据“丽水发布”消息,12月22日,丽水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平介绍:小学、初中和普高一年级学生的期末考试,由各学校于学生离校前按要求组织实施。因疫情原因,可不组织期末考试,也可延期至下学期初,视情开展质量检测。特别是高中学校要做好2023年1月学考、选考组织和保障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考试;学校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杭州、宁波、湖州、嘉兴、丽水等地宣布调整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