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多措并举迎峰

日购10万盒退烧药,“上新”居家健康服务平台

字体:
—2022—
12/26
08:01:37
2022-12-26 08:01: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胡金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胡金) 25日上午,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十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杭州120急救中心接警量与出车量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以上;发热门诊接诊人次从12月5日的4000余人次增加到目前的5万余人次,最高峰时达6万余人次;截至12月24日15时,全市在院病例1637例,目前病情较稳定。

  为科学精准应对即将到来的高峰,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发布会也介绍了杭州正实施的多项举措。

  救治药品保供方面,近期,通过各种渠道,杭州市区两级医院和药品流通企业日采购退烧类药物近10万盒,杭州市经信局等多部门协调调拨退烧类药物近1000万粒。同时,积极做好救治药品杭产品替代工作,为4家药品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原料药供应问题,努力缓解退烧药品紧张的情况。

  医疗服务保障方面,杭州市防控办统一协调调度,增援医生、驾驶员、搬抬人员充实到市急救中心,确保院前医疗救治保持高效运转,全力保障危急重症患者救治转运。同时,还加快推进发热门诊(诊室)的倍增扩容工作,目前共设置诊间数1150间;对全市医务人员开展新冠救治能力培训,一般救治能力培训70391人,重症救治能力的理论+实操培训8744人;成立市、区两级专家组,对重症、危重症患者及时开展会诊服务;加强农村地区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建立结对支援医疗救治机制。

  目前,大部分市民感染后居家治疗。为给居家治疗康复的市民提供诉求渠道和提供便利服务,杭州开发了居家健康服务平台“杭州抗疫健康驿站”。该平台与核酸检测平台、“杭抗原”平台数据互通,目前已在拱墅区、西湖区两地部分街道率先试运行,将于近期正式上线。

  杭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健康码下方的“抗疫健康驿站”端口登录,也可在支付宝搜索“杭州抗疫健康驿站”小程序后点击登录。登录平台后,市民可以查询各区(县、市)疫情防控热线电话、一站式链接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发热门诊信息查询等应用程序端口。

  对于如预产期在本月至明年3月间的孕妇等重点人员中的感染者,“抗疫健康驿站”会提供一键直连家庭医生、社区精准给药、送医服务等更进一步的服务内容。比如,重点人员中的感染者可以在系统点击“我要送药”,勾选相关症状,登记配送地址等信息,后台接到这些信息后,社区健康服务专员可以免费赠退烧药和抗原检测试剂,确保有限的救治物资能精准地投向重点人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市;驿站;重症患者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