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动漫领域政府最高奖揭晓

浙江获奖数全国居首

字体:
—2022—
12/26
08:06:08
2022-12-26 08:06:0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陆遥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四届动漫奖获奖名单,《哪吒之魔童降世》等20个项目获奖。其中,浙江省动漫作品《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红船故事》以及创作团队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3项内容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

  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动漫奖是经中央批准,由文化和旅游部在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中设立的国家级奖项,是我国动漫产业的政府奖、最高奖。此次浙江获此殊荣,充分展现出浙江动漫产业的创新发展与无限潜力。

  《下姜村的绿水青山梦》由杭州友诺动漫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讲述了来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看望爷爷的小男孩姜弘兴和视频UP主李想、华宇,3人随着村里的老支书姜应祥一同游览下姜村,深入了解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历程以及未来“大下姜”的蓝图,并由此展开的精彩故事。

  《红船故事》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用10册共计900页多格原创连环画,细致刻画出100年前中国历史上一系列波澜壮阔的历史大事件,准确而生动地塑造出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的形象,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

  杭州阿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动漫作品通过讲好中国故事,激发少年儿童爱国、爱党的情怀,增强孩子们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10年来,团队创作围绕科学普及、儿童教育、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等,关注儿童成长、文化传承、科学普及,作品真正做到了思想上有价值、艺术上有精度、行业里有口碑、市场上有热度,为中国儿童的美好成长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动漫作品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