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稀土近期迎来涨价周期 光伏设备、珠宝首饰、航运港口板块涨幅居前

字体:
—2022—
12/28
07:28:03
2022-12-28 07:28:03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烁

  股市聚焦

  11月27日,沪指涨0.98%,报3095.57点,深成指涨1.16%,报11106.5点,创业板指涨1.2%,报2359.5点。光伏设备、珠宝首饰、航运港口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化学制药、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

  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2023年全年休市安排,其中元旦: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2日(星期一)休市,1月3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春节:1月21日(星期六)至1月27日(星期五)休市,1月30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28日(星期六)、1月29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素有“工业维生素”之称的稀土近期迎来涨价周期。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数据显示,稀土26日最新价格指数环比上月同期涨8%,处于近4个月的高点。在具体品种中,氧化镝、氧化铽等创下了近6个月新高。机构预计,随着新能源汽车、工业电机、工业机器人、风力发电等下游需求高速增长,稀土价格或将高位运行。

  公司动态

  通威股份:通威太阳能公布最新电池片价格,182mm、210mm的单晶PERC电池价格分别为1.07元/W、1.06元/W,与上次报价相比大幅下调。

  老百姓:近期国内防疫政策调整,群众对于布洛芬等防疫药品的需求激增。公司拟于2022年12月28日起通过全国18个省近70个城市的部分门店向群众免费拆零发放布洛芬,总计300万片。

  传艺科技:公司控股孙公司传艺钠电与中祥航业签署《钠离子动力电池储能系统项目开发合作协议》,协议约定传艺钠电和中祥航业通过整合各方优势和资源,在民航辅助车辆新能源替代领域,两方共同合作,开发性价比高的基于钠离子电池的动力储能系统。

  东风汽车:公司当日收到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拨付的第四批新能源推广应用补贴清算资金7000万元。

  科达利:公司拟自筹资金不超5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四川科达利实施四川宜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三期项目。该项目生产动力电池壳体和盖板,规划产能6000万套/年,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约12亿元。

  京东方:近日,京东方发布行业首款LTPS P0.9玻璃基MLED显示产品并率先实现量产。该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商业大屏显示、车载HUD等领域。

  赛力斯:公司子公司收到一笔由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依据渝两江财预[2022]483号文件拨付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3亿元。

  昊海生科: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新产业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角膜塑形用硬性透气接触镜产品(“OK镜”)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的获批,丰富了公司OK镜产品的产品系列,扩充了公司在近视防控及管理领域的布局。

综合自中国基金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汽车;股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