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现在一天的工作量是平时的两倍多 记者直击急诊科

字体:
—2022—
12/29
08:46:49
2022-12-29 08:46:49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俞越 通讯员 陈妤涵 李颂

医务工作者1228[00-02-49][20221228-212747808].jpg

  120救护车飞驰而来,排队的患者家属聚集在分诊台前,房间里站满了焦急等待的人,抢救室里不时响起协调增加床位的指令……1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的急诊科时,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首波高峰的冲击。

  在东部院区急诊大厅、分诊台、急诊内科诊室、抢救室、走廊两侧,到处都是等待就诊的病人,现场咳嗽声、呻吟声此起彼伏。急救员正在不断地送来新的病人,医护人员一刻不停歇,满负荷高效运转。短短两个小时的采访与拍摄,记者深深体会到一线医护的紧张与辛劳。

  刚刚“阳康”的方建江是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医学中心主任,他说:“昨天开始中心急诊接诊量突破700人次,已经超过了平时两倍的工作量。这些病人以老年人居多,且不少是危重症。昨天一晚上救护车来了36次,预计今天急诊人数还会增加。”

医务工作者1228[00-00-45][20221228-21270829].jpg

  “上周人手最短缺的时候,医护人员就算高烧了也没休息。每个人都连轴转,有的医护人员4天4夜没回家。本周,兄弟部室来支援,情况有所好转,但大家依然丝毫不敢松懈。”方建江介绍,急诊科室“火力全开”,48名医生、70名护士,全力保障医疗工作有序运转。

  “身体有什么症状?”“你已经在医院了不要紧张,没事的。”这样的话,分诊台前的黄梦娜每天要重复无数次。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忙不迭地问病情、测血氧、量血压,黄梦娜很理解他们的心情,即使嗓子已经沙哑,也依然语气耐心温和。当记者插空问她站了一天累不累时,她还是报以甜甜的笑:“还好,还好,我们都有轮岗,一起干,不累!”

医务工作者1228[00-02-39][20221228-213012363].jpg

  “目前老人的心率、血压、呼吸频率等数据还是不太稳定,我们多盯着点。”“快,快,这里还能再塞个床位,赶紧把病人安置好。”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东部院区急诊科护士长盛林丹脚步匆匆,穿梭在各个床位,不仅要关注到每个病人的情况,还要不停联系落实住院床位。“三年了,再坚持坚持胜利在望,马上就春暖花开了!”盛林丹笑着给大家打气。

医务工作者1228[00-01-32][20221228-21281292].jpg

  “医院科学调配退热药,能够满足日常的实际使用需求;急诊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保障救治需求;现在病人心态也都比较平稳,他们充分信任我们,我们有信心战胜困难。”方建江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医院;急诊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