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医药商业、化学制药、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 抗原检测试剂日产能增长83%

字体:
—2022—
12/30
07:33:03
2022-12-30 07:33:03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杨烁

  股市聚焦

  12月29日,沪指跌0.44%,报3073.7点,深成指跌0.13%,报10996.41点,创业板指涨0.48%,报2349.38点。医药商业化学制药生物制品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煤炭、水泥建材板块跌幅居前。

  今年1-11月,我国与RCEP其他成员进出口总额11.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9%,占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的30.7%。其中,我国向RCEP其他成员出口额达6.0万亿元,同比增长17.7%,超过全国出口总体增速5.8个百分点。随着协定的深入实施,其对区域内贸易投资的促进作用将持续显现。

  抗原检测试剂方面,企业的日产能已经由12月初的6000万人份,扩大到现在的1.1亿人份,增长了83%,12月1日以来累计生产14.9亿人份,供应市场16.7亿人份。从抗原检测试剂生产的量来看,能够满足群众的需求。指压式脉搏血氧仪方面,日产量也从11月初的11.5万部提升到超过25万部。

  公司动态

  中国生物制药:旗下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与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签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药物Ensitrelvir中国大陆地区的推广协议,合作期限为5年。

  中国巨石:公司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拟新设立全资子公司巨石集团淮安有限公司并建设零碳智能制造基地年产40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同时拟由新设立的浙江巨石新能源(淮安)有限公司建设200MW风力发电配套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合计56.58亿元。

  双环传动:公司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35元/股。

  传艺科技:公司控股孙公司传艺钠电与国能江苏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能江苏新能源同意将传艺钠电列为2022-2025年度采购重要供应商,双方同意在新型储能技术、新能源再生利用、氢能、综合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积极探讨合作的可能途径。

  星宇股份:公司拟6000万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和/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150元/股。

  东方盛虹:近日,公司二级全资子公司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在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投资建设的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简称“UHMWPE项目”)装置一次性开车成功,项目顺利投产。

综合自工信部、商务部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能源;抗原检测试剂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